节省20%的成本!aPaaS明道云在装修工程领域的应用

郑鹏隆,是明道云的合作伙伴之一,同时也是某装修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一名明道的忠实用户。 早在2016年,郑鹏隆就已经开始使用明道,当时的明道还处于Saas期间,主营业务是协同软件,他使用明道的协作模块来解决装修公司日常的项目协作问题。

后来,在2019年的5月,明道正式更新转型成为了明道云,从原有的Saas协作软件变身为aPaas应用软件。得知消息后,郑鹏隆的内心非常的期待,伴随着些许担忧,在明道云更新的当晚,他就连夜尝试着新功能,工程出身、毫无代码基础的他经过将近2周的时间,他终于为自己的装修公司搭建出了一个工程管理应用,完美地契合自己的业务模式,同时又解决了让他日思夜想的烦恼。

可视化的任务分配中心

某一装修工程量之大和任务参与人之多是难以想象的,每一次调整修改任务计划都会耗费大量的时间或者精力。在他自己搭建的工程管理应用内,拥有着可视化的页面,一目了然,每个人可以看到自己的任务所在,以及每一次的变更都会有自动化的通知功能,为他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通过明道云不仅解决了我在安排进度时的问题,同时也给了我一个统筹管控的软件,我一眼就可以看到哪一个人,哪一个任务是否完成。”

高灵活度和优化空间

“明道云的迭代更新的速度很快,作为用户有什么新的功能需求可以直接通过相关人员提交,也许下一个版本就上线了,我可以随时随地根据他的新功能不断改善我的管理系统,让他变得更智能、更方便,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如果我的业务流程有什么更改调整变动,我只需要进入后台稍微做一个可视化的流程变更就可以了,只需要我花费一两分钟就可以解决“,郑鹏隆说。

成本大量节省

曾经的郑鹏隆需要陪跑在每一次项目施工现场,就算本人不在也要安排一至两个施工人员在现场。但是现在通过明道云,他可以同时管理多个项目,节约了不少的时间成本,在施工管理方面,只需要请一个普通的施工员即可。“每个项目我现在可以省下大概2W块的人力成本”,这是他的原话。

不一样的合作方式

“期初我只是想为我的公司上一套管理系统,从而搭建了这一个工程项目管理应用,后来,跟明道云签订了MAP协议合同成为了合作伙伴,我就有了这一套系统的销售权,它就成为了我的产品“,他说,”甚至它可以帮我挣钱。“MAP合作伙伴的形式,让更多的有行业内部知识的用户帮助更多的其他公司提供管理理念。

应用模块

  • 任务中心
  • 前置交界面
  • 进度中心
  • 劳动力配置
  • 材料中心
  • 签证中心
  • 质检/结算
  • 档案中心

模块图例

前置交界面,记录每一个点的验收情况

进度中心,整体管理每一个施工内容的进度情况

劳动力配置,施工人员管理及安全监控

材料中心,项目库存管理

签证中心,图纸会审、现场疑问及签证文件

质检/结算,项目结算、质量管控

档案中心,项目的知识库

应用价值:

  1. 保障项目进度计划准确性,提高项目效率
  2. 严格安全审查,达到项目安全施工零隐患
  3. 节省以往近20%的成本
  4. 数字化管理得到行业认可,公司业内口碑知名度日渐提升

预约产品演示

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平台?读完此文,如果您对明道云平台有兴趣,明道云提供直接的使用体验,您可以预约产品演示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