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角色成员如何查看不同范围的数据

一个数据管理系统,不同用户拥有不同的数据操作权限是不可或缺的功能。

例如以下场景

  • 销售管理应用,销售总监可查看所有客户信息,销售经理可查看自己团队的客户信息,销售人员仅可查看自己负责的客户信息。
  • 档案管理应用,HR可查看所有员工的档案记录,员工仅可查看自己的档案记录。

表数据的操作有新增,查看,编辑,删除四种,文本以查看权限为例介绍下如何为不同用户分配不同的查看权限。

记录的角色介绍

在权限配置前,我们先介绍下记录的管理角色

一条记录,有两个角色: 加入者和拥有者。

  • 加入者,对一条记录仅有查看权限的人员,可设置为加入者。
  • 拥有者,对一条记录有修改删除权限的人员,可设置为拥有者,拥有者含有加入者权限。

如何添加记录的拥有者

方法1、拥有者是系统字段,记录的创建人默认为记录的拥有者,后面可以托给他人为拥有者。

方法2、通过成员控件,在此字段中添加的人设置为记录的拥有者。

注意,此方法添加的拥有者,仅仅是赋予拥有者的权限,即可管理记录,并非【系统字段-拥有者】

如何添加记录的加入者

通过成员控件,将此字段添加的人设置为记录的加入者。

通常结合角色权限,将仅有查看权限的人员在此成员字段中加入。

如何配置不同用户的应用角色权限

例如,《简明客户管理》应用下(点此安装此应用),客户表存储者所有的客户信息,我们为销售总监,销售经理,销售人员分配不同的操作权限。

三个角色的查看权限分别为:

  • 销售总监可查看所有客户信息
  • 销售经理可查看自己团队的客户
  • 销售人员仅可查看自己负责的订单记录
一、为销售总监分配应用角色和权限

1、先在视图下勾选 查看记录的权限

2、在右侧【设置】中,查看范围,选择“全部”

即表示,这个角色可以查看这个表的视图,视图下显示的记录的范围是视图下所有的记录。

二、为销售经理分配应用角色和权限

1、先在视图下勾选 查看记录的权限

2、在右侧【设置】中,查看范围,选择“本人和下属加入的”

即表示,这个角色可以查看这个表的视图,视图下显示的记录的范围是自己加入的记录和下属加入的记录。

提醒:如果角色成员无法看到记录,请检查下【负责销售】字段是否添加了此成员,或记录的拥有者是否添加了此成员。

三、为销售人员分配应用角色和权限

1、先在视图下勾选 查看记录的权限

2、在右侧【设置】中,查看范围,选择“本人加入的”

即表示,这个角色可以查看这个表的视图,视图下显示的记录的范围是自己加入记录。

提醒:如果角色成员无法看到记录,请检查下【负责销售】字段是否添加了此成员,或记录的拥有者是否添加了此成员。

思考:

“销售人员”可以直接使用 “销售经理” 的角色,销售人员如果没有下级,那么【设置】中的“下属加入的”是没有效果的,仅仅本人加入的有效果。因此,销售人员可以加入到销售经理的角色中。

预约产品演示

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平台?读完此文,如果您对明道云平台有兴趣,明道云提供直接的使用体验,您可以预约产品演示。

[su_button url=”https://jinshuju.net/f/4VmXEA?x_field_1=content13111722″ target=”blank” background=”#5BC789″ size=”5″ radius=”5″]预约明道云产品演示[/su_button]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