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更新:工作流新增公式节点

文/明道团队

本次更新将于11月22日(本周四)晚上19:00左右进行,不影响正常使用。

新增

1.工作表-管理员可以开启/关闭消息提醒;

2.工作表-添加来自网络标示;

3.工作表-离职交接;

4.工作表-新增字段控件:自动编号;

5.工作表-可选定任意字段为记录标题;

6.工作流-新增节点:公式;

7.工作流-支持文本组合拼接能力;

8.工作流-新增节点:获取关联他表记录。

 

优化

1.离职员工允许查看聊天记录;

2.团队版不可使用员工档案;

3.工作流字段选择支持使用他表字段(标题字段);

4.工作流支持选择系统字段。

 

部分更新内容详情如下:

 

工作表-管理员可以开启/关闭消息提醒

 

工作表-添加来自网络标示

 

 

工作表-离职交接

为员工办理离职时,可选择将其负责的内容一觉给明道小秘书,再进行负责人更换;或是指定另一名同事负责交接,直接将负责人全部指定于某个同事。

 

工作表-新增字段控件:自动编号

自动编号控件是一个只读控件,提供一个计数器,随着每条记录自动增加,不可更改。

 

 

工作流-新增节点:公式

工作流中支持使用公式来进行数值或日期/时间的运算,并在后面的流程中引用。

数值:

  • 小数点默认保留2位(四舍五入);

  • 数值字段是空,则按照0来计算;

  • 添加的公式括号里面添加字段的值之间用逗号“,”隔开;

  • 添加公式支持搜索功能,当输入字母时会检测对应的公式字母,显示搜索结果;

  • 输入其他字母时会提示:“没有匹配到对应的公式”;

  • 字段不存或已删除和字段值为空,可以进行运算,如果出现异常,按照流程失败来处理,如:除法0/5。

日期/时间:

日期格式是针对上面的“输入日期/时间字段“进行的格式,有两种格式:日期+时间 和 日期。 例如:输入日期/时间字段的时间是2018/10/25 09:00,日期格式选择的是“日期“下面“运算“是基于取的日期2018/10/25来运算,加减小时是按照 00:00 来运算。

  • 第一个必须是计算符号(+/-);

  • Y/d/h输入大小写都可以识别,M/m是精准识别;

  • 数字前面一定要有计算符号(+/-),数字后面一定要有单位(Y/M/d/h/m) 例如:+8h+1m;

  • 数值字段的后面必须跟单位(Y/M/d/h/m);

  • 输入不是时间单位的其他字母是异常的运算;

  • 数值字段已被删除或不存在和字段值为空,可以进行运算,按照“0来计算”。

 

工作流-支持文本组合能力拼接

工作流中输入的文本,支持混合输入文本和选择节点对象下的字段(可多选),并且可以添加空格、换行。

工作流-新增节点:获取关联他表记录

通过获取关联他表记录节点,来输出某字段中所关联的第一条记录,供流程中其他节点使用。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