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在Zapier商店发布正式版本,手把手教你如何使用

注:若嫌图片不清晰,可以点击这里,获取《Zapier操作手册》PDF版。

明道在Zapier发布正式版了,可以让任何明道用户(市场、客服、销售、人事、运营、产品)与750多个Web APP连接起来,帮助驱动业务达成。掌握如此强大的功能,你甚至不需要懂代码,只要简单地设置就行。

每个自动化设置(称作Zap)都有两部分组成:Trigger(触发条件)、Action(执行动作)。例如,只要Gmail满足收到新邮件这个Trigger,就能让明道自动执行创建一条任务的Action。
Zapier视频介绍
明道支持那些Triggers和Actions?

明道支持的Trigger

  • 新群组:创建新群组时
  • 新任务:创建新任务时
  • 新日程:创建新日程时
  • 新动态:创建新动态时

明道支持的Action

  • 创建动态:创建一条新动态
  • 创建任务:创建一个新任务
  • 创建日程:创建一个新日程
  • 创建消息:发送一条消息
  • 创建群组:创建一个新群组
如何在明道中使用Zapier?

1.首先,你需要登录明道,并在明道应用市场(app.mingdao.com)中安装Zapier 2.安装完后,直接打开,会跳到Zapier的官网,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则需要注册一个Zapier账号 3.注册完后,点击网页右上角橙色的按钮:Make A Zap!(制作一个自动化规则) 4.这里就是设置规则的后台,首先我们要设置产生Trigger的应用:搜索mingdao,并选中。 5.选择明道后,页面中列出了明道已经支持的Trigger,包括:创建新任务、动态、日程、群组四个。在这里,我们希望在明道创建一个新任务后,就在别的APP中触发一个Action,所以选择New Task(创建新任务) 6.连接明道和Zapier账号,如果你在另一个网页已经登录了明道,只要点击Connect an Account,就会自动连接成功。(一个Zap支持连接多个账号,可以根据需要切换) 7.在Edit Options页面选择触发Trigger的明道网络和项目范围。 8.测试这个步骤,出现测试成功即可。如果不成功,系统会提示哪个步骤出了问题。 9.在设置Action的第一部,我们需要选择一个产生Action的APP,你可以搜索到750+个软件,也可以选择明道本身。这里我们随意选择一个产品:Trello(当然你也可以选择Gmail、twitter、facebook等自己熟悉的应用) 10.选择产生的Action:当明道创建一个新任务(Trigger)时,你希望让Trello产生什么Action?表中列出了很多选项,这里我们选择创建一个任务卡片(Create Card) 11.选择产生Action的Trello账号,点击按钮,会提示你登录并授权。 12.这里要求你填写在Trello创建任务卡片这个Action的具体项目、看板以及名称。每个产品要求填写的数据都不一样。 13.测试成功后,打开右上角的运行开关就行了(建议给这个Zap起一个好记的名称) 14.恭喜你!通过以上步骤设置了一个Zap,接下来你在明道中每出发一个Trigger(创建一个新任务),都会在Trello中产生一个Action(创建一个新任务)。

 
明道预置模版

Zapier中预置了明道的使用模版,你可以直接点击使用。

结语:

其实Zapier的引导做的很好,每一步都有详细的提示。试着创建属于你的第一个Zap吧,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

  • 电话:4000216464
  • QQ:4000216464
  • 邮件:feedback@mingdao.com
  • 网页右下角的帮助
  • 您的明道专属顾问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