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首页大变脸

9月19日,明道首页将迎来历史上最彻底的一次更新——沿用了4年之久的“动态”将被收纳为基础应用,经过全新设计的“消息”将会成为用户登录后的首页。

这次调整可谓酝酿已久。今年,明道无论web端还是手机app都在进行大幅度的升级,而19日的首页改版将标志着明道彻底的脱胎换骨。

诞生于2012的首个版本明道定位于“企业社交”,虽然后续加入了“任务”、“日程”、“知识”、“扩展应用”等模块,但是以“动态”这一侧重社交属性的模块作为首页的传统却一直保留下来。

今年2月份,明道展开了一项代号为“涅槃”的产品升级计划,产品团队对产品战略进行了重新梳理,得出如下一些判断:

1、社交虽是团队协作必不可少的功能,但是即时通讯是在办公沟通中频率最高的应用;

2、随着移动端流量反超PC,产品设计应遵循移动和PC共同协调的思路;

3、对企业级应用来说,用户体验向消费级应用看齐是大势所趋。

因此,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明道产品团队一直在渐进式的实施着“涅槃”计划,我们以“移动为先、极简体验”为设计原则,先后对iOS、安卓App、web端任务中心、web端整体风格等模块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19日将首页调整为“消息”页面标志着涅槃计划第一阶段的大功告成。

以“消息”作为明道协作的入口,将会给用户带来如下一些变化:

1、web端和移动端在界面上实现了统一,均以消息作为首页,不会在跨平台时造成割裂感;

 

2、将使用频率最高的“消息”放在首页,更方便用户访问,使用更加便利;

3、和微信的卡片消息类似,明道增加了将“动态”、“任务”、“日程”、“文档”等内容作为卡片消息分享到消息的功能,令协作更加简单、自由;

4、在未来,系统通知、第三方应用通知都可以以公众号的形式在消息列表呈现,用户无需离开首页即可处理各个应用的消息,效率更高。

我们相信这次升级一定能让用户的协作变得更加直接、灵活、方便,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习惯。

除了首页改版之外,9月19日的其他升级内容还包括:

1、动态群组支持直接发起群聊;

2、群聊可以一键创建为动态群组;

3、动态页面改版,左侧为群组列表,右侧为动态内容展示区。

此次更新停机将从9月19日(本周六)凌晨0点开始,持续6小时,将于9月19日上午6点恢复服务。更新停机中,明道和明道OA将无法登陆和使用,请各位明道用户提前做好工作准备。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