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1:锁定应用,保护原创

V8.1版本,明道云着重加强了用户管理和应用操作权限的控制能力。新功能「应用锁」将支持控制导出应用的编辑、导出和复制权限,保护应用原创者的知识产权。我们也新增了系统角色运营者、开发者,在应用的普通角色下新增“角色负责人”,更清晰地界定组织和应用管理权限。

主要更新内容

  • 应用锁:限制导入应用的编辑、复制、导出权限
  • 集成中心上架新的API,包括ChatGPT
  • 工作表配置表单时支持 「AI字段建议」
  • 审批/填写节点支持登录密码验证
  • 转审、转交、加签、添加审批人支持限制选人范围
  • 新增统计图型:对称条形图、散点图、词云、仪表盘、进度条、排行榜

更新信息

  • 更新时间:2023年3月30日晚上9点
  • 预计时长:1~2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8.1(移动端需同步强制更新)

用户管理:新增系统角色运营者、开发者,普通角色新增“角色负责人”

运营者:
1. 可管理“普通角色”中的角色负责人,以及普通角色下所有角色成员
2. 可查看、编辑、删除所有记录
开发者:
1. 拥有应用开发权限,可配置应用导航结构、工作流、工作表、自定义页面、角色新增/编辑/删除、以及外部门户等相关配置
2. 可查看加入的,只能编辑、删除自己拥有的记录
角色负责人:
1. 角色负责人可增减角色下的成员
2. 角色负责人可设置角色下其他成员为角色负责人或取消角色负责人

应用锁:锁定应用,保护原创

在大型组织内部,管理员有时候会将优质、可通用的应用导出分发给其他用户,促进优秀数字化成果的共享和交流。但在以前,由于缺乏对应用导入者的操作限制,应用原创人的知识产权会受到伤害。为此,V8.1特地打造“应用锁”功能,保护原创。

实现原理:应用管理员导出应用时,通过开启应用密码锁功能,限制导入应用后,新应用管理员的编辑、再次导出、复制操作,从而实现对导出应用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同时,为方便后续应用的维护与管理,应用管理员输入密码后,即可配置应用角色的可操作权限,以及修改应用锁密码。

锁定后的应用将限制应用编辑、导出、复制等相关配置(表单/页面/工作流/角色权限)权限。管理员/开发者可操作解锁,验证应用锁密码后,将解锁自己在应用下的相关操作权限。

目前支持三种应用锁定方式:

  1. 导出应用时,开启应用锁,即该mdy文件导入后生成的应用为锁定状态。
  2. 合作伙伴在MAP平台分发应用时开启应用锁。
  3. 非导入、分发而生成的应用,应用拥有者可开启和关闭锁定应用。
导出应用开启应用锁
分发应用开启应用锁
  • 应用锁定后,应用下的成员皆不能更改应用的配置信息。只有管理员/开发者验证应用锁密码后,会解锁自己在应用的操作权限。
  • 管理员/开发者解锁后,可操作恢复锁定,即恢复为解锁前的状态。
  • 加锁的应用都支持修改应用锁密码,密码更新后将重置该应用下用户的解锁状态。即该应用下之前已解锁的用户,需重新解锁。
  • 组织管理员可查看组织下近30内导出记录信息,包括导出应用的应用锁密码、导出密码。

集成中心

新上架的API集成应用

  • 合合数据:智能图像处理、文字表格识别、文档内容提取
  • 助通科技:短信,彩信,国际短信, 视频短信, 超级短信, 语音验证, 语音通知
  • 17track:一站式包裹查询平台,支持1500+运输商包裹查询
  • 鲸先业财:为企业提供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支付为工具、以大数据为支撑的交易场景全流程服务
  • ChatGPT :ChatGPT 是 Open AI 公司推出的智能聊天机器人

已集成应用下新增的API接口

  • 百度AI大脑:印章识别、通用文字识别(标准版)、通用文字识别(高精度版)
  • 天眼查:历史司法协助、历史司法协助详情

集成中心相关优化

本次更新后,可以为添加的API输出参数配置说明信息。配置好的说明信息会展示在输出参数的卡片上。

连接列表页,支持对自建的连接执行复制、删除、申请上架到API库的操作,以及删除已安装的连接。

API集成增加付费模式的ChatGPT API

API库中增加付费模式的ChatGPT,安装后无需填key即可直接使用。调用接口所产生的费用从组织的账户余额中实时扣除,同时会生成一条来自API集成的扣费记录。

文本识别支持API集成查询

OCR识别除了支持系统预设的三种方式,还增加从集成中心调用已集成的API识别,让用户能更加灵活地扩展使用文本识别功能。

工作表

配置表单时支持「AI字段建议」

用户可以在编辑表单时得到来自 AI 的字段建议。它能协助不太熟悉业务场景的用户,配置出更完善的表单模型。用户可以在工作表的「编辑字段」页面中点击右上角的「AI 字段建议」,然后输入该工作表的业务描述文字,即可获取建议。

获取字段建议后,用户可以直接将选择的字段添加到当前表单。如果对推荐的字段不满意,还可以返回修改后再次获取建议。最后,用户还可以对推荐结果打分,帮助我们持续改进AI的算法。

快速筛选支持设置显示的字段值

比如在多门店销售管理系统中,店长在查看门店管理数据时,仅可以查看自己门店的销售数据。

支持设置显示项的方式:

  • 显示全部
  • 显示指定项
  • 显示满足条件的项
  • 显示“空”项

快速筛选、筛选列表支持更多视图和配置显示项

目前有以下几种视图支持筛选筛选和筛选列表

自定义动作支持登陆密码验证和备注

1.支持用户在执行按钮前,输入登录密码进行安全校验,通过验证后,才能执行按钮操作

2.在执行按钮前,可以输入按钮的操作备注,此备注信息会记录进记录日志中

工作流

非表数据源类型的流程支持移至其他应用

定时触发、组织人员事件触发、Webhook、PBP类型的流程支持直接移动到其他应用下,提升业务调整时管理员迁移流程的效率。

H5/APP审批支持查看流转图,APP支持批量审批

支持用户在APP、H5中查看流转图,方便用户知悉目前的流程进态。同时,APP也支持批量审批了。

获取数据节点筛选支持且/或组合

过去,获取单条记录和多条记录节点的筛选仅支持「同且」或「同或」,现在“且”、“或”可以组合使用。未来,明道云还会支持“且”“或”互相切换的能力,向工作表筛选的条件组模式完全对齐。

统计与自定义页面:新增六种图表类型

对称条形图

对称条形图是条形图的一种,可以在同一维度下对称比较两种数值,例如比较订单的金额和利润,能更加清晰地展示数据差异。

散点图

散点图由X轴和Y轴两个变量组成,用于展示数据的相关性和分布关系。通过因变量(Y轴数值)随自变量(X轴数值)变化,呈现数据的大致趋势。颜色代表类别维度,散点的大小代表数值大小。

词云

词云由词汇组成类似云的彩色图形,用于展示大量文本数据。例如通过生成项目变更日志中的词云,发现项目的高频变更点,以发现问题,改善项目管理。

仪表盘

可以直观地表现出某个指标的实际情况,主要用于数值占比的显示。例如,显示某一类商品的库存状态,可以看到库存充足还是需要补货。

进度条

进度条可以直观地表现出某个指标的进度,主要用于显示进度。

排行榜

排行榜反映数值在维度中的分布和排名顺序,显示TOP N的降序排行。例如,根据销售额从大到小的顺序展示TOP 10城市。

其他更新项:

  • 统计值可以使用非数值类型字段,汇总方式可使用:计数、去重计数。
  • 雷达图支持配置测量轴的最大值、最小值。
  • 轮播图允许关闭自动播放
  • 轮播图支持两种展示方式:展示每条记录的所有附件图片,和仅展示附件第一张图片。

其他功能增强

导出Excel时应用管理员可以选择视图中隐藏的字段。
音频文件支持在线播放。
记录回收站支持批量恢复或彻底删除记录,单次批量恢复记录上限为1000条。
应用支持更多图标选择。扩充大量图标,可以根据分类选择图标。增加填充与线框的切换开关,用户可以选择不同风格的图标。
Word打印模版支持获取字段条码和二维码。用户可按照此格式填充表单中的任意字段,导出Word时将按照「条码类型+字段值+尺寸」生成对应的二维码或条形码图片。表单中已有的条码字段将在字段对照表中自动生成打印代码。
工作流多个节点更新:延时节点支持秒级;数值运算节点支持将空值作0处理;删除记录节点支持彻底删除数据;文本字段可以赋值给时间字段(需要文本的格式为hh:mm:ss 或 hh:mm)。
支持为集成中心的API输出参数配置说明。
集成中心的连接列表页,支持对自建的连接执行复制、删除、申请上架到API库的操作,以及删除已安装的连接
文本识别支持从集成中心调用已集成的API识别,扩展文本识别字段的识别能力。
拆分审批节点的否决和退回,二者成为两个独立的操作项。
审批/填写节点支持登录密码验证。启用后,负责人需要输入登录密码才可进行通过/否决/提交。
转审、转交、加签、添加审批人支持限制选人范围。设置后,节点负责人在处理审批单时需要在候选人范围内选择,防止错转错加。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