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发布下属任务功能,让部门工作更透明化

 

本次更新中,明道发布“下属任务”模块(App和Web均支持),整合了已有的“时间视图”和“查看同事任务”的优点,可以更好地帮助管理者统筹和安排任务,让部门工作更透明化。

使用场景:

通过之前上线的“项目-时间视图”特性,我们可以按照项目纬度去分配任务、设置时间。

而在实际的工作中,更多的场景是部门Leader对下属安排任务。虽然有些行业可以建立“XXX部门工作”项目来管理下属的工作,但是当任务归属于其他项目时,就只能忍痛取舍,跑到各个项目中分别管理,复杂性稍一增加就会难以使用。

现在,通过新的“下属任务”视图,您可以穿透项目来对部门或下属的工作进行统一管理。您甚至还可包括其他与您有密切协作关系的同事在此视图中。

如何使用:

在任务的左侧导航中,新增了“下属任务”这个入口。管理者进入后,可以看到和时间视图近似的“人员-时间轴”二维任务表。

在该视图中,原本分散在各个项目中的任务,将以负责人为维度聚合显示于此。现在,你可以更好地减少下属忙闲不均的工作状态,让部门的工作更透明化了。

使用技巧:

1.系统会自动将企业的“组织结构”中已经配置好的下属加入你的列表中。

2.通过列表底部的添加按钮,添加其他与您协作密切的同事。所有此企业网络下 TA 负责且你可见的任务都会显示于此。这意味着即使你不是部门管理者,也可以使用此功能跟进由您发起的任务,比如客服职能的同事跟进工单任务。

3.点击对应人员所在的区域可以展开/收起 TA 负责的任务区,可以临时地将不需要的区域收起。

4.点击左侧的人员头像后的“+”号直接创建任务给 TA。

5.通过“更多”菜单中的“查看与 TA 协作的任务”,可以用列表形式显示你可见的 TA 负责的任务、你们共同协作的任务等。

其他更新项:
  • 子任务导出信息优化
  • 文本控件有链接可以进行点击跳转
  • 支持跨网络复制项目
  • 日程列表显示到期任务
  • 审批后台-表单和数据源支持导出和导入
  • 审批统计明细表和查询列表优化内容
  • 动态、任务、日程落地页增加返回按钮
  • 任务和日程的讨论栏样式固定
  • 动态-广播员特性优化调整
  • Score 排名增加部门和一级下属筛选
  • 加入企业后,企业名片非企业账户管理员不可编辑
产品经理笔记:

这一段时间,明道任务一直在强化针对中层管理者的产品价值,期望提供更强的管理辅助能力。

在我们的产品实践中,企业高管对协作工具的使用意愿是显著的,为提高管理成效,整体流程把控和优化、事务可追溯、业务状态总览能力、更顺畅的沟通协作等,意愿明确。然而,任务的具体的使用数据必须是由一线执行人员和中层管理者来填充落地的。

诚然,有些客户企业的管理机制十分健壮,可以靠强有力的制度规定和奖惩来推动一线人员的使用。然而我们仍明显地意识到更多的企业在推动协作工具时面临的困难。这是需要明道和客户企业共同解决的问题。

在产品上,首先必然要从对中层管理者的产品价值入手,提供更好的、明确的管理支撑能力,使其有意愿、也有动力来进一步推动部门和团队的启用。

后续,“下属任务”还将提供数据统计能力,包括各个下属在部门或团队总任务数中的占比、已完成任务中的占比,单个下属的总任务数和完成任务数变化曲线等,数据化分析团队任务效率,以辅助管理者持续迭代优化。

时间视图和下属任务只是个开始。

 

明道产品经理

方奕伟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