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你三秒理解明道

文/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四年多前,当我们刚刚开始出发时,明道绘制的产品路线图是长这个样子的(请忽略丑陋的图标)。这几年,我们的确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逐步变成了现实,路线图上的大多数节点都已经呈现在产品模块和特性中,尽管这个过程难免是跌跌撞撞的。

当我们走完了产品路线图,接下来的工作就不再是无止尽的延伸,而是整理和整合。在企业软件领域,有太多的前车之鉴。本来很优秀的产品,在向前演进的过程中,一方面难以遏止增加特性的欲望,另一方面缺少做减法的勇气,最终让产品滑入到参伍错综的黑洞,新用户再也不可能做到一望而知的产品价值。在做明道的每一天,我们都对控制产品的复杂度挑战诚惶诚恐。

所以,今天我用另外一幅图来给上文的产品路线图做一个注脚,它无比简单,一眼就能让你理解一个协作系统的基本构成,但它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上的整理,而是实实在在通过产品的呈现表达出来了。

在明道Web的新近版本中,用户看到的功能入口和这个概念图几乎完全一致。动态、任务、日程、知识每一个模块都有健全和弹性的设计来支持多元的协作场景,每一个都足够匹敌市场上的单一产品,它们都被小心地收纳起来了,相互之间也建立了交互关联(例如任务与日程之间,各模块和知识之间),并通过“消息”这条河流汇集通知信息。

在春节前最后一次移动app的更新(预计在2月7日),我们把顶层Tab砍到了只剩三个(安卓),恰好在上图的Chat截图中,你可以看到婉婷发送的安卓测试版本界面。在iOS版本中,仅仅因为没有侧滑菜单而多出一个“我”Tab。这个变更甚至略微牺牲了操作的快捷度(这个将来会通过另外一个方法来弥补),而增强了新用户的上手容易度。

2016年的明道将在“简洁”的原则上玩转细节,在“易懂”的基础上做强特性,用户不会不断感知到这一点,这也是我们全体产品同仁新年的愿望。

祝你新年快乐!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