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入选艾瑞咨询《2023年中国低/零代码行业研究报告》典型厂商

2024年1月26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23年中国低/零代码行业研究报告》,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凭借出色的多元能力、成熟的伙伴生态及解决方案,被艾瑞咨询选为典型厂商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市场表现备受认可。

 

报告内容概览

  1. 市场变革:综述了低/零代码市场的发展,包括供需两端和投资动态。
  2. 技术变革:详细介绍了低/零代码技术的发展路径,以及与云原生、AI技术的融合。
  3. 典型厂商案例:深入分析了明道云等代表性厂商的发展策略和市场表现。

报告看点

中国低代码/无代码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预计到2025年突破百亿,这一增长得益于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AI和云原生技术的整合实现了平台功能的横纵拓展,进一步降低开发门槛,提升开发效率。厂商正积极探索如何将低/零代码应用开发平台与新技术及其他产品更深度地融合,实现“让低代码更低,零代码更零”。这一探索不仅推动了平台功能的创新,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高效、灵活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

 

中国及海外低/零代码厂商图谱

艾瑞咨询的报告对市场上的厂商进行了四类划分,观察到厂商的低代码和零代码能力配置呈交融趋势,各产品结合背景发挥优势。案例分析中选取了明道云作为原生型厂商的典型,展示明道云行业领先的创新能力和优势。

典型厂商明道云

融合多元能力的超级应用平台

报告中强调了低/零代码产品正在丰富各种技术能力,这一趋势与明道云融合多元能力的发展路线高度契合。去年11月,我们推出了10.0版本,命名为“超级应用平台”(Hyper Application Platform),这个名称更完整地传达了产品的核心价值,并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我们的产品功能和优势。HAP由7个超级能力构成: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超自动化引擎、应用和数据集成、云原生和私有部署、插件架构以及开发和实施生态。

充盈的伙伴生态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APaaS领域,明道云是最重视伙伴关系建设的厂商。2021年,伙伴收入占到了公司收入的70%。我们为伙伴提供产品培训、人员赋能、OEM开发、集成对接和商机供给等服务。

 

报告下载

您可以点击链接,获得PDF版完整报告。

https://321996a3e73eb8c6.share.mingdao.net/apps/kcshare/65b75e266808c2623740dc6b

 

关于艾瑞咨询

艾瑞咨询是中国新经济与产业数字化洞察研究咨询服务领域的领导品牌,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行业分析、数据洞察、市场研究、战略咨询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提升认知水平、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自2002年成立至今,累计发布超过3000份行业研究报告,在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的研究覆盖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