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0.2(新春版):发现全新地图视图,畅游地理数据世界

V10.2(新春版)为春节前最后一次版本更新,本次新春版推出了两个新的官方视图:地图视图和资源视图,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呈现数据;同时新增了新年主题工作台;包括对已有的功能特性进行优化增强。欢迎阅读本文,了解详情。

更新信息

  • 更新时间:2024年1月31日晚上7点~8点
  • 预计时长:1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 10.2.0 新春版

主要功能

  • 新视图:地图、资源
  • 工作台新年主题
  • 工作表关联记录支持批量操作和导出

新视图:地图

本次新春版新增地图视图,实现地图标记展示功能,满足用户多样化场景下的视图需求,数据更直观。

功能说明:需要指定一个定位字段,将前 200 条数据按照定位显示在地图中。适用于快速了解完整数据或修改具体字段的场景。

使用场景:门店管理:线下连锁门店选址、管理等场景。

XEJMKBIB7Q

此外,地图视图支持设置标签颜色,帮助用户快速区分记录。

V3JMQBIABI

新视图:资源

为了方便用户对业务资源进行调度、分配和管理,本次更新新增了资源视图。在指定「资源」字段,以及使用资源的「开始」、「结束」时间后,视图将以列表的形式展示前50个资源或者指定的资源。

使用场景:

  • 在设备管理中,安排设备使用时间表
  • 安排员工的工作日程
OMF4UBIA7Q

资源视图提供以下功能:

  1. 可视化展示资源的关键信息,例如名称、状态、属性等;
  2. 搜索资源,以及搜索和筛选使用资源的业务数据;
  3. 排程和调度资源;
  4. 指定显示资源。
SEH4UBIBWA

工作表

关联记录列表支持批量操作、导出

本次更新加强了关联记录列表的配置项,提高列表的使用灵活度和操作效率。

新增的配置项有:
  1. 允许删除记录
  2. 允许行内编辑
  3. 允许批量操作:包含取消关联、删除、导出操作
  4. 允许导出
  5. 是否显示交替行颜色
  6. 是否显示记录快捷操作
  7. 设置列表交互方式为:经典、或电子表格模式
UMAMUBIALI

子表、关联多条列表查询赋默认值最大支持到500

子表、关联多条(列表)查询工作表赋默认值支持最多查询500条,但关联多条(卡片)仍为200条,关联多条(下拉框)仍为50条。

RLYMSBIAOI

表单封面增加缩略图显示,支持视频

在表单样式中,封面新增配置显示缩略图,方便快速查看所有图片和视频。
FET4UBIAL4

应用项复制确认层,增加副本名称修改

本次更新后,复制应用项可以快速修改副本名称。

BDX4SBIAGM

视图优化

字段“样式”支持在视图中呈现

为了提高数据查看效率,支持在视图中显示字段中样式配置(包含颜色和样式)。支持的视图类型有:表格视图、看板视图、详情视图、画廊视图、层级视图。

VC6MIBIAOQ

看板分组增加排序设置,支持自定义排序

不同类型字段作为看板时,支持的排序方式如下:

  • 单选项:正序、倒序、自定义排序
  • 等级:正序、倒序、自定义排序
  • 关联记录:指定字段排序、自定义排序
  • 成员:自定义排序

使用自定义排序时,最多可对返回的前50个看板进行排序。未设置排序的看板按照默认排序方式显示。

W634IBIA3E
6HY4SBIAH4

视图-全部列表中增加配置视图、导出、分享操作

在“全部视图”的视图列表中,视图的操作项增加配置、导出和分享视图。

DK5MIBIAW4

表视图支持实时汇总勾选的记录的值

表视图列表下,支持根据配置的汇总方式,动态地显示勾选记录的字段值的汇总。

TOTMQBIAXQ

插件视图支持配置链接参数

本次更新后,对于插件视图也支持链接参数设置,用于通过链接传参作为视图过滤条件。

工作流

工作流支持在筛选中对数组进行判断

本次更新后,工作流中支持对调用封装业务流程(PBP)、调用已集成API、JSON解析节点中返回的数组类型参数,进行条件“为空”和“不为空”的判断,无需再将其转成多条数据对象后再进行筛选和条件判断。

发送API请求节点支持自定义JSON返回结果

本次更新后,在发送API请求时,可以在测试请求后通过导入JSON响应示例的方式,来定义API请求的返回参数。可以避免某些API因为输入参数不同而导致返回参数结构变化比较大时,无法返回和呈现完整参数的问题。

XC3MIBIAII

审批使用组织角色时验证逻辑处理

审批节点优化,如果在审批节点的审批人中配置了组织角色,那么在选择后将验证该组织角色内是否有成员。该组织角色下没有成员时,并不会影响流程发布与运行,但在工作流中会展示醒目的提示信息。

其他功能优化

统计优化

1、移动端数值图最多可配置为一行4个,并支持自定义字体大小。

JD74SBIAX4

2、统计图中,鼠标悬停在图表上时,可以通过配置选择显示原始数值或按照设定的单位,显示在提示框中的数据。

KQAMUBIAII
3、透视表中记录数量支持配置空值显示方式。
TIAMUBIALI

按钮组件(扫码)支持PC端输入

扫码功能优化,支持PC端扫码枪输入文本,并新增了相关引导文字。

BQCMUBIAX4

头像菜单支持个人语言快捷切换

RQSMUBIAGM

组织管理导航栏优化

组织管理页面更新了导航方式,结构更清晰合理。

PXRMIBIA4U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