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代码零距离,明道云开放日广州站圆满结束

SNNJIBABQE

2023年6月9日,为期一天的明道云开放日广州站圆满结束。本次开放日迎来超过120位伙伴和客户参会,其中包含南方航空、白云机场、大长江集团、沃尔玛中国、药明康德、东风本田等知名企业。同时,广汽本田、越秀集团、华大基因、华润置地、佛山地铁、优锘科技等客户和伙伴代表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使用明道云实现数字化建设的宝贵经验。

偶然的明道云,必然的零代码

明道云CEO任向晖从“APaaS到底可以解决哪些问题”这一主题开启本次活动,并给出了三个结论:

  • 替代定制开发
  • 融合IT和业务团队
  • 连接数据孤岛

XEZZIBAAOA

随后,任总从零代码降本增效的原理、零代码和低代码之争、零代码⼈才画像、明道云平台版(伙伴可通过OEM⽅式独⽴经营)、零代码教育(培养高质量零代码人才)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并在演讲最后为伙伴提出了增值和展业建议。

XJNZIBAAPU

明道云CEO任向晖演讲

零代码数字化建设经验

广汽本田人才培养负责人麦丹以“明道云在广汽本田的人才培养推广”为题,介绍广汽本田逐步引入明道云,改进内部管理和人才培养机制的过程。

数字化转型战略驱动下,业务部门的系统开发需求日益增加,传统开发模式无法快速实现,促使广汽本田引入明道云零代码平台。随后,公司人才培养部门和信息技术部门携手合作,由前者负责组织培训,后者负责推广工具。经过一年滚动式开展训练营,公司累计培养超过800名业务技术专家,覆盖所有部门,员工自主搭建应用数量超过400个,节约开发成本1000万。

下一步,广汽本田将把自主搭建数字化应用作为员工的基础能力,让无界共创平台成为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平台。

3Q7JIBAA6I

7RNZIBAAZE

广汽本田人才培养负责人麦丹的演讲现场

优锘科技华南大区售前总监张永钧围绕“零代码与数字孪生”主题,介绍优锘科技和明道云的合作情况。一方面,优锘科技使用明道云搭建公司内部管理系统,包括销售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另一方面,优锘将明道云的二维零代码能力,融合到自创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完善整体数字孪生能力,助力用户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MVOZIBAA4Q

优锘科技华南大区售前总监张永钧的演讲现场

华润置地土建工程高级主管刘克敏分享明道云赋能华润置地,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的经验。刘主管分享了他入行十余年来亲历的工程管理痛点。他认为工程管理需要从经验驱动转向数据驱动,才能可持续改善工程项目管理质量,实现良性循环。

和其他嘉宾的经历不同,刘主管早期引入零代码APaaS管理工程项目时遇到了大量阻碍,也被不少人劝说放弃。但他选择努力创造条件,开始小范围的尝试,甚至带领项目成员学习PMBOK、RPIC、CRUD等系统搭建方法论。最终,他的团队用明道云,为南山医院和福田妇儿医院等多个医院建设项目提供完整的工程管理解决方案。

ZFNZIBAA5Q

华润置地土建工程高级主管刘克敏的演讲现场

越秀集团财务经理杨荣煌分享集团从产品选型到推广上线,逐步使用明道云赋能财务管理的过程和心得。越秀集团正在使用明道云构建财务核心系统群,未来将形成一个轻松连接核心系统、数据贯通的财务应用体系,实现人才赋能和信息化管理的整体提升。

TVOZIBAB7Y

越秀集团财务经理杨荣煌的演讲现场

佛山地铁助理陈顺兴介绍明道云在地铁建设场景的应用干货。作为明道云三年的老用户,佛山地铁已经使用明道云构建了大量地铁建设的运营应用。陈助理以土建合同变更管理台账、每月投资填报和每月计划考评填报作为典型样例,分享应用搭建的心得经验。

他总结道:“技术和业务的结合,需要沟通,要理解业务、分析痛点,尽量简化不增加原本的工作量,同时也要考虑复杂度和稳定性的平衡。不要为数字化而数字化,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分析操作,站在领导的角度分析数据统计,后期推行及优化的阻力才更小。”

5VJJIBABZE

IV5JIBAAXA

佛山地铁助理陈顺兴的演讲现场

华大基因技术支持主管荣芳锦,介绍零代码赋能生物科技领域服务管理的实现过程。容主管具体介绍了华大基因在医学服务场景下的零代码应用构建经验。他们借鉴了RPIC信息架构方法论,对医学实验室共建场景做解构,搭建了收录客户信息、设备品类、试剂耗材和产品的基础数据库,再构建相应的业务自动化流转应用。

最后,容主管表达了他对零代码的理解:“最懂业务需求的只能是业务人员。最好的IT工具,最终还是需要为业务服务。IT如何服务业务,零代码或许是这个鸿沟上的虎门大桥。”

EZNJIBAAIQ

EB6ZIBAAIY

华大基因技术支持主管荣芳锦的演讲现场

最后,感谢所有伙伴、客户对明道云的支持。今年的明道云开放日活动系列已圆满结束,接下来我们将举办2023年度明道云秋季伙伴大会,期待与您相见!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