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又实用的活动报名签到后台

文/明道云实施顾问 顿唯

编辑/邵可歆

熟悉明道云的朋友们都知道,它可以搭建五花八门的应用,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今天我们来介绍一款简单又实用的小应用——活动报名与签到。小白用户也可以自己上手,搭建属于你的活动报名系统。区别于一般的活动报名与签到小程序,明道云能让活动参与者通过二维码或者链接,实现自助报名和登记签到;并且能自定义后台的信息收集及统计分析界面

完成这一项工作,总共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 梳理基础的需求文档:包括活动报名表、活动报名流程、签到要求
  • 搭建应用表单
  • 配置工作流
  • 配置视图
  • 配置权限
  • 配置统计图表

活动报名需求

活动的基础信息:活动信息表、报名信息表

活动报名流程:

搭建应用表单

在这个应用里,只需三张工作表就能搞定:活动信息表、报名表、签到表。

  1. 活动信息表

记录活动需要的基础信息字段,并关联报名记录和签到记录。

  1. 报名记录

记录报名需要的基础信息字段,并关联活动表。

设置公开发布表单

  1. 签到记录

记录签到需要的基础信息字段,并关联活动表、报名表。

配置工作流

  1. 报名审核工作流

报名者提交信息后,管理员审核通过与不通过,并自动标记报名审核状态。

  1. 标记已签到

活动正式开始签到后,新增签到记录,查找原有的报名记录,并标记为“已签到”。

配置视图

根据需要的视图,配置筛选条件。如报名记录工作表,我们可以根据报名的审核状态,分别配置了“待审核”、“已通过”、“未通过”的视图,便于查看。

配置权限

根据活动的负责人不同工作人员的职责权限,配置他们分别可以操作信息

配置统计图表

到这里,我们的活动报名签到后台应用就搭建完成啦。可以发放二维码或者链接到对应的渠道,收集报名和签到信息。同时,后台也可以对数据进行自定义统计分析。

有兴趣可以体验一下,先报名,然后签到。如果系统收到您的报名信息,会自动通过短信和邮件方式将应用链接发送给您。

报名:https://www.mingdao.com/form/7b3e3538e5a94815ae338f53367db870

签到:https://www.mingdao.com/form/9f33a827baa342b9a4bee5ef937179c1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