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帆软BI直接分析明道云数据

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数据无疑是重要的资产,企业的价值与其拥有的数据规模、活性,数据利用能力成正比。企业的数据资产将在未来演绎出精彩的商业模式,例如租售数据、数据使能、数据媒体、数据空间运营和大数据技术提供商。

数据价值虽高,但企业面对海量数据,又要迎接新的挑战:如何有效从大量复杂的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以用于经营改善。其实,这就是现在的BI图形报表工作,它帮助企业自动生成图形报表或数据挖掘分析。像用户喜好洞察、客服平均响应率、项目周期损耗等数据分析场景,都可以用BI工具快速实现。

明道云零代码APaaS,可以便捷灵活地搭建出数据中台,汇集企业多方数据。如果能将BI工具与明道云结合,那么数据所能发挥的价值将更大。下面,我们讲解如何使用帆软BI直接分析明道云数据。

第一步:安装明道私有部署

打开此链接了解具体安装步骤

安装成功界面

第二步:配置Mongo端口 27017

打开此链接了解配置端口的参考步骤

注意:配置前端口请记得放行

配置27017端口的代码块:

services:
  app:
    ports
    - 27017:27017 # mongodb

第三步:安装帆软ReportBI

  1. 打开此链接跳转至帆软免费使用注册界面
  2. 安装完毕后,打开设计器菜单栏的服务器>定义数据连接处,此时会新增MongoDB类型的数据连接方式
  3. 定义好数据连接后,数据集管理面板处新增MongoDB明细数据集和MongoDB聚合数据集

注意:目前帆软BI只支持在设计器中定义 MongoDB 数据连接,不支持在决策平台进行连接。

第四步:配置MongoDB插件

4.1 安装插件

注意:

  1. 路径下的文件夹必须是在设计器中安装插件生成的,不是官网下载的插件压缩包解压后得到的文件夹。
  2. 手动安装插件后,需要重启报表工程,插件方可生效。

4.2 定义数据连接

插件安装完毕后,点击设计器菜单栏的服务器>定义数据连接,新建一个MongoDB类型的数据连接,根据实际场景填写数据库连接信息,点击测试连接,弹出连接成功对话框后,点击确定保存即可。

注意:数据地址就是你的服务器ip地址。

4.3 添加 MongoDB 明细数据集

左下角数据集管理面板处添加一个MongoDB明细数据集,打开数据库查询面板,填写相关查询信息后,即可预览到 MongoDB 数据库表中的数据。下面以示例分别说明如何查询 MongoDB 中简单型数据、数组型数据、对象型数据这三种不同的数据类型。

4.4 那我们就开始做一个简单的数据展示报表吧

以查询 MongoDB 数据库 mdwsrows中的送修单*为例。该表中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送修单工作表ID为ws6108da3f43417b6b3ed55b33,点击查询明道应用工作表API获取方法)

最终设计器中预览显示效果如图: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