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实现降本增效、业务革新的零代码实践

艾瑞咨询面对企业数字化工具改良、业务革新的挑战,选择了明道云与己同行。艾瑞咨询通过零代码APaaS快速灵活开发应用,提高业务部门工作效率,并以“方案+系统”的全新模式向客户交付更优的咨询方案。

问题和挑战

随着科技与数据手段的不断进步,咨询机构有了越来越多元化的专业数字化工具,为客户提供科学、高效的企业管理方案和服务。而艾瑞咨询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数字化咨询公司,也在为一个问题不断寻找答案:如何借助工具优化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模式。

之所以要寻找答案,是因为艾瑞咨询内部也面临着一些数字化挑战:

  • 业务线复杂,迫切需要能随业务变化而调整的OA工具
  • 标准的CRM、财务软件只能应付使用,无法通过定制化满足所有需求
  • 业务精细度高,业务部门要求数据管理系统具备高颗粒度
  • 业务着眼于服务细节,希望向客户制作个性化解决方案,但缺乏易用高效的工具

解决方案

挑战虽多,但幸运的是,艾瑞咨询没有花费大量试错成本就找到了解决路径。经过引荐和产品功能验证,艾瑞咨询IT部门确定明道云能为解决公司的IT痛点,正式购买明道云。不到半年时间,艾瑞咨询已经布局大量应用,涵盖日常办公、销售管理、研究业务管理、咨询业务管理、咨询中台、信息中台、社群中台、外部数据同步及平台运维等。

“明道云在艾瑞内部上线一个月后,完全没有人再怀念之前的系统。现在,内部出现一个需求,下周就能解决,这一点是他们都特别满意的。”
Jason 艾瑞咨询 CTO

为了将高精细度的业务管理要求落实到系统层面,艾瑞的同事对各部门和业务场景都配备相应的报表与完善的字段,并通过用户权限设置信息可见范围,方便各级业务人员高效浏览和处理数据。这般支持业务人员零成本、直接灵活定制的自由度,都是艾瑞以前用老系统时所不敢想象的。

“为什么不买标准化软件,要那么“费劲”地用明道云来搭应用呢?我觉得求的就是它能更好地适配一线人员的工作场景。我相信未来就算是标准化软件也会有零代码或低代码的精神——可配置性。
Jason 艾瑞咨询 CTO

明道云除了在艾瑞公司内部普及使用以外,还创新地融入咨询项目服务模式中。现在,艾瑞的咨询师已经能借助明道云,向客户搭建数字化系统,实现方案、系统双交付。

艾瑞在内部打造了多套基本的模版应用;业务人员要实施项目时,就拿着模版根据客户要求和咨询方案改造。这种开发模式效率最高,出错率低,交付效果最好。艾瑞咨询 CTO Jason还表示:明道云在现场开发模式上的效率能超越所有软件能实现的效果。

关键成果

降本增效。快速开发、迭代出高度贴合一线业务场景的应用,提升复杂业务处理效率。

赋能团队。让不懂技术的运营人员也能玩转零代码,掌控应用。

创新业务模式。以“方案+系统”的交付模式,确保咨询方案落地执行。

变革工作方法。实现以终为始的业务执行和管理方式,形成按周迭代的进步习惯,重视内部培训,延伸员工的能力。

关于艾瑞咨询

瑞咨询是中国新经济与产业数字化洞察研究咨询服务领域的领导品牌,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行业分析、数据洞察、市场研究、战略咨询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提升认知水平、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艾瑞咨询致力于通过科技与数据手段,并结合外部数据、客户反馈数据、内部运营数据等全域数据的收集与分析,提升客户的商业决策效率。并通过系统的数字产业、产业数据化研究及全面的供应商选择,帮助客户制定数字化战略以及落地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客户运营效率。

行业

企业咨询

所在地

北京 上海 广州

官网

www.iresearch.com.cn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