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私有部署前端开源,享用无限自由的APaaS

概要

8月27日,明道云发布私有部署前端开源代码库。即日起,明道云私有部署用户可以利用开源项目来实现完全自由的前端自定义和扩展。后续,明道云还将继续开放产品的插件能力,结合开源项目,让更多用户低成本地复用扩展开发成果。

明道云的APaaS定位决定了产品主要满足范式化的中后台应用需求,对于这类应用,完全可以用零代码的方式来创建。很多非开发者也能够参与到应用搭建过程中。但是,在特定行业中,总有一些专有的需求场景,比如需要一个特殊的自定义页面组件,或者要创建一个独特的数据视图方式。Openweb前端开源代码库允许开发者实现这样的自由扩展。

前端自定义的明道云可以通过代码分叉项目,部署后只要在明道云的应用容器内配置Web微服务的地址即可实现一个专有的APaaS。如果你愿意,把明道云改名为**云都可以。

虽然明道云本身还不是一个完整的开源软件,但是通过前端开源的方法,结合我们的社区版许可证,让所有开发者均可免费使用产品的大部分功能和基本用量。点这里了解私有部署社区版许可的用量限制。用户不仅可以零门槛获取APaaS能力,而且能够有充分的自由度来实现前端界面表达。商业客户也可以购买明道云私有部署版的商业许可证。这是一个满足各个层面用户需求的方案。

Github 地址

github.com/mingdaocom/p

整合使用流程

跟随明道云主产品镜像(mingdaoyun-community)的更新发布,对应的 Web 前端代码会同步推送到 Github 仓库,以下是代码发布与二次开发后整合使用流程,具体的操作步骤可参考 README:github.com/mingdaocom/p

场景举例

先不用急着给明道云私有部署界面来个“七十二变”,我们可以从以下两种简单的界面改造开始,逐步熟练开发流程。

1.自定义首页。开发者可在首页引入业务管理者重点关注的报表、视图等数据信息,甚至可获取外部系统的数据,在明道云首页内展示,效果如下:

2.自定义层级视图样式。开发者可以将工作表视图异形化,以下是将层级视图的默认显示样式进行改造,以树形结构进行展示的效果:

更多开发指导请参考:https://docs.pd.mingdao.com/sd/web/

用户支持

私有部署前端开源后,会有大量用户尝试操作,在探索的过程中需要明道云技术顾问提供支持。为了让双方沟通更便利、透明、开放,明道云提供两种公开交流渠道:

  • Github Issues讨论区

github.com/mingdaocom/p

  • 零代码社区

打开该网址(bbs.mingdao.net),进入社区完成登陆,即可发帖提问。明道云技术顾问和客服人员将留言解答。(建议使用微信登录,因为当帖子有新回复时,社区将自动微信通知您。)

注意:开源项目不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支持服务。明道云会根据市场反馈决定是否提供商业支持包服务。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