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与思特咨询携手,用数字化工具赋能咨询产业新活力

公司背景

山东思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咨询”)从成立至今,已服务过大数据、环保、安全生产、物联网、电子商务、生物科技、农业、教育、电子信息、科研院所等行业,共20余家客户;其中既有浅层次培训,又有长期辅导,更有深入企业、参与经营管理和团队建设的工作。

目前,公司核心业务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绩效相关的培训、咨询和基于明道云的实施服务,服务客户主要是知识工作者行业(包括各类事务所、技术类公司等),并为部分关注数字化绩效和经验管理的中小企业服务。

经营理念

信息化在我国开始普及已经有了40余年的时间,随着时代的发展,软件已经成为中小企业经营和发展必不可少的工具。时至今日,互联网已经与生活工作深度融合,中小企业仍然困惑于如何借助互联网和软件实现企业高效经营管理。

思特咨询的CEO王金华一直很认可一句话:“企业不是要大,也不是要短时间的强,而是要有持续活下去的能力与适应力”。企业要通过“僵化、优化、固化”来实现并持续提升管理能力。而第一步“僵化”,则是将管理机制成熟化。根据企业情况,设计适度且提高企业“能效”(能力和效率)的方案,并借助IT工具落地实操。

为了避免咨询方案沦为纸上谈兵,从公司接手的第一个案子开始,思特咨询就坚持采用支持适度管理的IT工具来提高方案可行性和实用效率,用“自研+开源工具搭建”的方式交付方案。后来,公司业务甚至延伸至商业模式策划、设计和实施,以及电子商务系统开发。

合作契机

要打出差异化IT工具服务的一招,绝不是容易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公司的技术成本花费大,但思特咨询一直坚持做下去。2019年底,在交付了一个持续一年多的项目后,思特咨询团队决定调整经营路线,计划以新策略在2020年春节后再战江湖。

恰逢新冠疫情,公司业务有一段时间停摆了,而这正好给了团队充足时间,去研究数字化管理的实施模式和市面上的产品。王总对比分析了数字化管理行业巨头和同业产品,研究BetterWorks、Worktile、Tower、Tita等OKR产品,以及Teambition、Jira、禅道等诸多办公协作软件。而明道云,也是王总的调研对象之一。

一开始,王总以为明道云是类似钉钉或飞书的一堆常用功能集合应用。带着怀疑的心态体验之后,他才发现明道云正是他想要的一款数字化管理工具!

王总曾提道:“明道云的设计理念已经超越了技术层面的思维——模块搭建只是基本能力,更有价值的是:它为非技术背景的行业专家、管理咨询专家赋予自主创造出所需软件的能力!对我来说,明道云更像是一个心爱的超级玩具,能够随心所欲地搭建出我曾经想象、但被研发掣肘的业务和管理系统;我真正体会到‘赋能’的意义。”

而明道云的合作伙伴计划正与王总的想法不谋而合,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正是明道云一大核心合作伙伴,将商业咨询和数字化工具组合,构建出一套从问题研究到切实行动的解决方案。借着这次契机,思特咨询正式成为明道云合作伙伴。

合作成果

自和明道云正式合作以来,思特咨询已成功签约四家客户,包括德永资产评估、恒鲁生物科技、北京中证山东分所和山东电子学会。明道云与思特咨询团队通力合作,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绩效的解决方案。

除了商业成果以外,与明道云的合作也让思特咨询的团队有了更多成长。团队成员们对数字化技术更加掌握了,对各行各业的业务管理也更熟悉了。同时,他们也相信,过去这一年来推出的事务所数字化解决方案,切实推动了事务所行业数字化的变革转型,提出知识工作者数字化管理的创新绩效方案和实施方法。

代表性解决方案:事务所数字化管理

2020年以来,思特咨询重点聚焦在知识工作者的数字化管理方案,针对事务所(会计师、税务师等)行业,设计研发事务所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等产品。该产品能帮助事务所实现以下功能:

  • 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经营管理信息一目了然
  • 质量控制过程可追溯
  • 薪酬绩效和业绩目标评价
  • 事务所经营管理精细化
  • 在线服务与思特咨询实时在线,确保客户问题反馈不丢失、服务及时准确

在思特咨询创造的一个个解决方案中,以往依赖表格记录、人工统计、管理后置传统方式都转为前期策划、过程跟踪、实时记录、自动统计分析的精细化管理。系统将头疼的工时统计、收益分配、项目资料采集、绩效评价等工作,在数字化管理体系中实现自动和智能处理。

通过事务所数字化管理方案的实施,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只需要在合适的时间按照流程工作,自动关联到项目、任务、工时、绩效自动有机整体,数据、信息、状态一目了然。

项目结项时,可对项目中成员进行评价(月度和年度绩效评价类似操作):

质量控制有规范:

质控过程有跟踪、有记录:

在线服务实时到位:

客户反馈

山东德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线系统后,所长孟巍巍女士在微信中给出了一些中肯的反馈。

合作伙伴联系

如果您对山东思特咨询的业务或创造的解决方案感兴趣,欢迎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他们。

总经理:王金华

手机号码:18954133949

微信号:18954133949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