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零代码工具应对咨询机构“落地难”的精彩案例

吕鑫,和君集团高级咨询师,拥有十多年的管理咨询行业相关经验,主要负责为各行各业的企业制定组织战略,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流程的制定设计个性化方案。然而在方案贯彻实施的过程中会面临非常多的困难,例如员工会因为行为习惯的被迫改变而引起抵触情绪,即使是一个优秀的方案也很难百分百落实到基层。这也是管理咨询行业发展十几年中最大的问题——落地难。

今年2月份,吕鑫开始接触明道云,在传统的方案设计上增加为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的服务。在前期先针对企业的需求进行调研,了解原有行业软件中存在的问题,接下来进行个性化的系统搭建,最后将系统实施落地,针对细微的不足之处进行调整。利用明道云快速实现了一家月子会所——上海精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个性化搭建需求,单人仅耗时20天。

从传统ERP软件迈向个性化业务

吕鑫运用明道云在传统的月子会所软件基础上进行升级,并非是传统的月子会所ERP管理,而是升级成为以经营利润为核心,围绕客户满意度、员工满意度进行设计的崭新的业务流程,具体包含客户管理、月子房管理、护理管理、产康管理、财务管理等多个模块,额外包含了孕照亲子照拍摄、月子餐外送、孕妇产后修复、周边母婴产品销售服务等。

从无专业化系统、员工流失率高迈向数据的自动传递

以销售部门创建订单合同为例,使用明道云后,运用明道的特色之一“工作流”,只需在客户信息表单中键入按照企业个性化需求设置的字段,进行提交后即可自动生成对应的信息完善的合同,节省了可观的人力,员工也更乐意去使用这“一键”功能。

从客户满意度低、经验无沉淀迈向企业信息化管理

从客户的角度来说,在企业上手明道云后,只需为顾客提供其专属的二维码,妈妈们入住月子房后,可以轻松地举起手机扫一扫,对今日接受的各项服务进行打分;妈妈们在入住前只需完善一份信息表,对应的信息就可以自动传递给对应的运营部门,包括妈妈的忌口可以传递给后勤部,妈妈的身体健康程度可以传递给护理部等。

另一方面,员工通过员工工作台制定每月计划、每周计划以及提交日报、周报等,领导在此基础上直接进行工作内容的追踪回溯、考核打分,还可以通过明道云的统计功能直观地对月子会所经营的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完美实现了企业内部的个性化、自动化经营管理。

如今越来越多的咨询机构开始选择APaaS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咨询落地难的问题。选择明道,以灵活的零代码搭建平台代替传统的定制软件,不但节约了企业的费用,更为咨询机构带来可观的收益。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