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明道云

致各位老明道用户,

我说的老明道用户,指的是2012年到2017年这五年中曾经使用过明道协作平台,然后因为种种原因停止使用的客户。根据我们的记录,总计大约有5000家企业。

5000家付费客户的流失,对于我们来说,是痛彻心扉的事情。只不过它发生在漫长的五年之中,所以更像小刀剐肉。

明道在早期的定位是企业协作平台,从2015年开始,被迫面对了激烈的竞争。只是这个竞争完全不在一个维度上,我们面临的巨头对手,不考虑收入目标,完全免费提供产品。我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差异化办法。于是,这5000家企业绝大多数流失到了钉钉和企业微信。

从2018年开始,明道团队蛰伏了一年多,闭关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直至2019年5月,我们提出了全新的“明道云”——零代码企业应用构筑平台。它让用户不用编写代码,使用可视化配置方式搭建符合自己需求的企业管理应用。和购买多套套装软件相比,具备突出的灵活性,和定制软件开发相比,具备卓越的成本效率比。自推出第一个版本后一年中,我们又陆续完成了十个迭代。下月初,明道云将更新5.10版,完成第一个大版本的所有迭代,将产品成熟度提高到了一个里程碑。

在这一年中,我们不仅完成了大量的产品特性迭代,还在各个层面进行了市场验证。将近500家企业成了明道云的新客户(因为定位变化,我们提高了产品定价),建立了50家左右的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正在明道云平台上创建各种高价值解决方案,提供本地化的客户服务;公司实现了基本盈亏平衡;并且获得了一系列的标杆客户和验证案例。通过明道云搭建的应用小到OKR跟踪工具,大到全流程ERP,覆盖了销售,营销,人事,采购和生产等各个业务环节。从数分钟就能够完成的单表应用,到复杂的企业大规模应用,数百个数据表,上千个工作流。我们确信,明道云能够驱动大中小型所有业务规模的企业需求。很多客户和合作伙伴都成为明道云的应用专家。

而且,在今年三月,明道云还推出了私有部署版,允许用户在任何云计算环境中部署明道云。不同于传统费时耗力的私有部署,明道云使用了容器技术,使得整个明道云的部署和更新可以通过一行命令全自动进行。私有部署版还提供免费的社区版授权。

所以,今天我实在找不到理由不和您们联系,让明道的既往客户知道我们的改变。我们的昨天可能让您失望过,但是今天的明道云一定值得您再来一次。为此,我们将把2020年6月作为“明道客户回归月”。

1)网络账户:您可以选择保留原有的网络账户,重新激活试用,也可以重新创建一个企业网络开始试用。(是的,我们依然保留免费试用的设计,不满意不用购买)

2)协作套件:如果选择保留原有的网络账户,过往协作应用中的所有数据均保留,您可以继续使用。如果您的机构已经开始使用钉钉或企业微信,明道云也可以整合使用(使用它们的账号登录,通讯录和组织架构,消息通知推送到钉钉或企业微信)。

3)顾问服务:和过去一样,明道云保留了软件顾问岗位,每一位付费客户都会指派一位顾问一对一服务。您过往服务的顾问可能已经离开明道,如果是这样,我们会重新指派一位,确保您的需求和反馈能够让我们及时知晓。

4)赠送一对一培训课程:所有在回归月内重新购买明道云产品的客户均会免费得到我们价值2500元的半日一对一标准培训,确保您的团队能够更好地掌握明道云的零代码应用搭建能力。今天,一个拥有这样能力的企业和没有数字化工具的组织相比,一定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

为了尽可能不打扰您,我们只使用博客文章、社交内容和邮件沟通的方式让您知晓此事。我个人也特别期待能够和我们的老客户重建沟通。毕竟我们从竞争的泥潭中杀出一条生路,最大的快乐就是能够赢回客户。有任何反馈和想法,都欢迎发邮件给我。我的邮箱地址是phil.ren@mingdao.com, 有信必复!

期待您的回归。再一次,明道云。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