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更新:自定义按钮让你的系统更像专用软件

明道云即将发布5.4.1更新版本,预计更新时间在2019年9月10日(周二)pm7:00,更新期间可以正常访问。

本次更新增加了一个自定义按钮,我们在一些行业软件中经常会看到,有了它,你可以搭建出更个性化的软件,同时减少使用成本。

重要功能:
  • 自定义按钮
  • 关联他表和字段优化
  • 字段默认值

自定义按钮

自定义按钮是本次更新最重要的功能。你可以在某个视图下配置一个或多个按钮,点击后,会执行特定的工作流,或者让其填写一个内容(包括字段、关联记录)。 

自定义按钮的工作原理

自定义按钮本质上是一个触发器,当你点击后,可以触发一个工作流,帮助完成特性动作。或者要求此人填写一个内容。 

 使用案例

我们以订单管理为例。在生效一个订单时,我们可能要完善订单的联系人、公司等。之前要怎么做呢?您可以找到一个下拉字段,改为生效,然后让工作流提醒你去填写某些字段。而现在,您只需要创建一个自定义按钮就行了。如下图,当你点击生效订单时

系统立刻弹出一个窗口,要求你填写这个订单的联系人和公司

使用自定义按钮的好处:

  • 入口更快捷
  • 内容填写更简单
  • 可以匹配一条工作流,自动执行更复杂的操作

自定义按钮的使用步骤

1.点击配置视图

 

2.点击自定义动作,然后添加按钮 
 3.在这个页面配置按钮的参数,核心特性:
  • 一直:一直在此视图下显示此按钮
  • 满足筛选条件的:默认呈现所有视图下按钮,不符合筛选条件的按钮置灰不可点击

点击按钮后,会有三种情况:

  • 立即执行:不需要二次确认层,立即执行按钮触发的工作流
  • 需要二次确认层:需要二次确认层来触发工作流,也就是可以设置一种询问框,再次询问是确认还是取消,询问框的话术也可以自己修改。
  • 指定填写内容:填写完当前记录,记录内容实时更新。在这个过程中,有流程的会有相关的工作流程反馈。
 4.再次进入按钮编辑时,可以编辑一个工作流。进入工作流编辑,你会发现触发器就是当这个按钮被点击时。  
5.如果你进入工作流,会发现多了自定义动作触发的类型,你可以在这里统一编辑。 

工作流

更新支持清空关联记录

工作流-关联记录中新增加“清空”的功能,你可以清空某个记录的关联记录。

多字段触发

工作流-工作表触发节点支持设置多个触发字段,原来只能指定一个字段,现在可以指定多个字段,在这些多个字段中只要有一个字段被触发即可,如下图:

 小时维度触发

定时触发已支持小时维度触发

工作流复制

工作流增加“复制”功能,减少重复做工作流的操作。

选择本网络以外的人

工作流中的通讯录选择器,放开对外部协作人员的限制。这意味着以后新建一个工作流,可以只要是在明道云网络下用户所拥有的所有联系人都可以进行流程方面的协作了。

工作表

关联记录(多条)优化

隐藏不在视图下的记录

当在设置中选择“隐藏不在视图范围内的记录”的时候,当出现不在范围内的记录时候就不会出现,等于是一个自动筛选器,比如“销售线索”中的“新线索”,如果勾选的话,非新线索的选择都不会出现。

移动端输入

当使用移动端录入数据时,可以设置只允许扫码关联,和禁用相册。扫码关联的场景比较有意思,场景是这样:假设你有一个生产订单,打印出来后流转到工艺部,他有一个工艺单需要和这个订单关联起来,他只需要扫描打印出来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关联了。

关联字段增强

之前最痛苦的就是关联他表和他表字段无法被使用。这次更新后,你可以:

  • 将其可以设为标题
  • 公式和文本拼接
  • 显示字段(包括封面封面)

如下图,关联他表,已经可以被设为标题字段了 


附件字段优化

附件字段设置中增加排序方式,可以按照新传或者旧传两种方式进行排序。 另外增加对移动端输入方式的设置,可以限定上传是图片还是小视频。

记录详情增加刷新按钮

文本和数值支持默认值

数值、文本字段添加默认值设置, 当你新建记录的时候,就会默认显示该值。

打印支持检查框

工作表的打印页支持检查框字段,当检查框打勾后,打印时候可以显示出打勾后的状态。 

角色复制

用户-角色增加复制用户的功能。

看板和层级视图显示字段名称

如下图,当你勾选了显示字段名称,在看板上就可以看到该字段了。

 

其他更新

  • 看板、层级视图拖拽到屏幕边缘时,滚动条跟随滚动。
  • 层级视图支持拖拽卡片到根层级。
  • 我的流程-工作流节点(审批、填写、通知)H5页面适配。
  • 公式日期计算前端优化,即时更新计算结果。
  • 附件支持API写入。

对明道云感兴趣?欢迎预约一个产品演示。

[su_button url=”https://jinshuju.net/f/4VmXEA?x_field_1=content13111892″ target=”blank” background=”#5BC789″ size=”5″ radius=”5″]预约明道云产品演示[/su_button]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