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更新:如此好看的APaaS你见过没

明道云即将发布最强大的版本之一,预计更新时间在2019年7月19日(周五)pm7:00,更新期间可以正常访问。在本次的更新中,为您带来了几十项特性,其中值得一看的有:

  • 看板视图
  • 关联记录和汇总记录优化
  • 工作流触发支持Webhook
  • Excel导入和导出优化

从4月底发布明道云,直到此次更新,不夸张地说,明道云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可以算得上是一款功能健壮、有竞争力的aPaaS平台了。

看板视图

对于一部分老用户来说,一直纠结是否要将以前的项目切换到应用,因为后者虽然功能强大、灵活,可惜没有看板功能。现在,您可以放心的切换了,因为本次更新就上线了看板视图功能。如图所示,你可以设置显示的图片和字段,比起前者,效果更胜一筹。

看板在各行各业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比如按单制造业,记录每个车床的加工情况。 

比如建筑装修行业,可以记录每个餐厅的装修配置与进度管理。 

汇总和他表字段支持筛选、排序

汇总和他表字段也能够被筛选和排序了。如图,开支关联了一条任务,他表字段是该任务的状态,如图已经可以被筛选和排序。

关联记录卡片中呈现字段和附件

关联一条数据时,你可以显示更多信息了。通过设置,你可以将选择要显示的字段、附件或图表,操作者无需点击进入,也能获取更多信息。

下图为设置方法,进入设置表单字段,选择你希望显示的模式即可。

另外,当你选择关联已有记录时,也能看到你要显示的字段,可以快速命中所需记录。

在设置方面补充一个小更新:你可以设置是否支持“关联已有记录”,当你没有勾选这个选项时,则只能新建数据。

批量编辑能力扩展

更新后,您将可以批量编辑关联字段,包括清空和修改为新值。

工作流批量处理能力(新增、更新、删除)

此能力可以让你批量在某个表中获取数据。首先,你需要获取批量数据,方法有3个:

  • 从工作表获得多条记录
  • 从一条记录获得多条关联记录
  • 从新增节点获取多条记录

设置好之后,就可以新增这批数据到某个表了。同时,你还可以对这批获取到的批量数据进行删除和更新操作。

汇总字段可以参与本表和他表的公式字段计算

汇总之前之前不够灵活,更新后,你可以在表中用公式字段将其纳入计算了。

工作表公式字段支持时间运算

你可以利用此功能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时长,比如得出今天和昨天的时长为1天。同时,你也可以给一个日期时间增加一定的时长,比如+8h,输出的时间值就增加8小时。

Excel导入支持建立关联关系、去重和选项导入

本次Excel导入更新进行了3项优化:

  • 你可以在导入时指定关联字段
  • 导致时选择去重,或者直接跳过(则新增)
  • 支持选项字段导入

工作流支持Webhook触发

假如你想把其他系统的数据导入明道云,那么Wehook是最简单、成本最低廉的方法。以金数据为例,你可以这样设置:

  1. 创建一个Webhook触发,把链接复制到金数据的数据推送中
  2. 在金数据提交一条数据,明道云将会获取这个数据的结构
  3. 创建动作,比如新增数据

通过这简单的3步设置,当金数据每次有人提交数据时,都会在明道云中立刻生成一条一样的。

支持关联数据导出

当你的数据中包含多条关联时,可以导出非常漂亮的结构性表格。被关联的部分在Excel中会以子表的样式显示。

应用左上角自动划出菜单

点击左侧切换到菜单是一个高频的操作,之前手动点击,现在鼠标移动到图表处就会呼出菜单了。

其他更新

  • 工作表消息统一改为应用消息
  • 离职人员自动从应用角色移出
  • 记录支持全选
  • 记录详情页样式优化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