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金数据实现客户自助预约演示会议

介绍

一般的销售过程都需要与客户进行一次或多次的演示会议,如何让客户约你,而不是你约客户,节省销售的工作负担呢?我们可以使用Zapier+金数据+明道云来完成。

Zapier是一款类似数据中转的程序,可以利用明道云的API接口,将金数据的客户预约演示会议自动同步过去。

处理过程

  1. 金数据获取一行客户提交的预约演示会议数据
  2. 金数据将新行内容提交给Zapier
  3. Zapier通过明道云API,把新数据写入明道云工作表

如何实现

1.注册Zapier 

 方法:登录明道云,在明道云应用市场安装Zapier(app.mingdao.com)

 

2.第一次使用Zapier,需要注册Zapier账号,登录后点击【MakeaZap!】 按钮

 

3.点击【webhooks】,选择【CatchHook】,然后点击 【Save+Continue】

 

4.获取webhookURL,点击【Copy】获取。

 

5.进入金数据的表单,设置一个带时间预约的表单,表单样式参考

然后打开【设置】》【数据推送】 将第4步复制的URL连接粘贴到输入框内,保存设置。

 

6.点击当前页面的【字段对照表及JSON样例】,将下方出现的代码全部复制。

7.返回Zapier页面,点击【Setupwebhook】,点击【Continue】

8.将第6步复制的代码,粘贴到文本框中。 不要,不要,不要点击【Continue】

9,返回金数据,向表中新增一行数据。

10.返回Zapier页面,点击【Contioue】

11.点击【OK,Ididthis】,表示已经完成在金数据中新增了一条数据,看看Zapier是否能够收到。

12.选择HookA, 点击【Continue】

Tips:点击 HookA 后面的展开按钮,可以查看获取到的金数据内容。

至此,Zapier的第一个服务(获取金数据内容)已经完成,下面开始设置向明道云工作表中写入条数据。

13.在Zapier页面,逐个点击【AddaStep】.【Action/Search】 。在ChooseApp下 点击 【Webhooks】

14.选择【POST】,点击【Save+Continue】

15.进入明道云工作表的API开发文档页面。

16 查看此表下的【新建行记录】的API规则。需要4个参数和一个URL。密钥(appkey ).签名(sign).工作表id(worksheetId).各控件的id(controls)和Zapier中请求的地址(URL)。参数名称后面是参数的值,复制时不能有引号。

Tips:

16.返回Zapier页面,将上面获取到的参数明和参数值填写进去

 

17.将各个控件的值设置为从金数据中读取的动态值

Tips:先将控件的Value后面的值去删除,引号不要删除。点击右上角的加号,选择对应的字段值,点击即可自动加入。

18.设置完成后,点击页面下方的【Continue】

19.参数和参数值已经设置好,点击页面下方的【SendTestToWebhooksbyZapier】,这一步是尝试向明道云工作表写入数据。

如果数据正确写入,会显示下面成功的提示。

此时,明道云也会自动创建一条新记录,如图所示。

20.数据已经可以正常写入明道云工作表,点击页面下方的【Finish】,输入Zap的名称,开启Zap为On的状态。

至此,整个配置完成,效果就是每当金数据的有客户提交了演示需求,就会自动同步到明道云工作表!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