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参与国际智慧机场发展论坛,分享大兴机场零代码应用成果

7月13-14日,2023第十一届国际智慧机场发展论坛暨首届智慧航空物流国际论坛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技术引领航空运输智慧化发展”为主题,邀请到二十余位嘉宾发言,吸引了200多位与会者探讨新技术以及分享新商机,共同助力我国智慧机场、智慧航空物流产业的蓬勃发展。

明道云软件作为唯一一家零代码APaaS产品厂商参与了此次论坛,和与会嘉宾分享了零代码在民航领域的成功案例,并发布了《中国民用航空业零代码应用与推广白皮书》,为民航业应用零代码平台给出了参考建议和推广指南。

会上,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冠先生以《数智赋能,驱动高质量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数据平台的建设与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大兴机场智慧化建设的成果。他指出,机场业务流程的复杂,涉及的环节多,部分核心业务数据还需要人工采集,存在一定误差,效率相对较低,实时性有些差,融合应用难,数据关联分析的不深入,应用领域相对较窄,因此,需要在在数据质量方面加强数据治理,构建数据治理、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分析全流程的一个管控机制,通过统一制定的一个数据标准规范和组织,为数据质量提供保障。

大兴机场分享零代码应用成果

大兴机场自2022年起,建立了以明道云为基础的“敏态应⽤开发平台”,大大降低了应⽤开发的难度,实现了业务需求的快速交付和迭代。并通过广泛的培训实现业务⼈员⾃主开发, 有效促进业务与技术的融合。历时1年,19个部门参与开发近100个应用,其中业务开发占比约90%,业务覆盖安全、服务、运行、经营、办公等领域。协助大兴机场申请零代码应用软件著作权20多个,截止23年初,累计节省IT成本超过500万元。

在敏态开发的推广过程中,大兴机场还组织了“首届敏态应用开发设计大赛”,大赛从2022年12月举行初赛,推选出14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大兴机场执行董事李万民、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颜寒、大兴机场副总经理袁学工、明道云创始人兼CEO任向晖,以及11个相关部门的中层内外部领导均参与本次决赛作品评审。

对于“敏态开发平台”,大兴机场副总经理袁学工先生表示:“敏态应用开发平台的引入对于大兴机场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满足敏捷开发的需求,降低应用开发的难度,赋能业务人员自主开发应用,有效促进业务与技术的融合。

 

随着世界进入数字时代,民航业也面临着日益复杂和迫切的挑战。在传统航空业务的基础上,数字化转型成为提升运营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和推动行业创新的关键。而零代码产品则能够极大地简化开发过程,使业务人员和非技术人员也能够参与其中。将为中国民航业带来更加灵活、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

如果您对本书内容感兴趣,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电子书给您。

 

如果您是深耕民航领域的软件服务商、咨询公司或科技公司,我们也十分期待与您合作,共同服务民航客户。扫码填写合作伙伴问询表单,我们将尽快联系您。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