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联合永洪BI基于机场运营管理合作场景示例

FJMZYBABAI

背景介绍

机场管理信息化建设在现代化社会中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全球航空业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普及以及安全风险的增加,机场管理信息化建设成为提高运营效率、改善旅客体验和加强安全性的关键手段。

如何更加直观、全面的管理好运营数据,同时更敏捷、快速的完善机场内部工作协同能力,从而提升机场经营效率、保证各环节运行正常并提供好的顾客服务,成为机场管理信息化建设一大难题,新的一体化的数字化工具需求应运而生。为此,明道云联合永洪科技打造机场运营管理场景应用。

方案介绍

通过明道云APaaS平台搭建的机场营运管理应用,机场能够轻松管理航司、航线和顾客等信息,建立各种信息关系的关联,从而提高内外运营之间的互通效率

明道云与永洪科技BI的合作使得机场的业务数据能够通过可视化能力进行数据分析,管理部门可以通过多维度的复盘总结,充分展现在线数据的价值,为机场的运营调整和管理决策提供有效的依据。通过这一联合解决方案,机场将实现更高效的运营管理和更智能的决策支持。

使用指南

1. 明道云侧搭建机场营运管理应用

1.1. 航班运营管理(内设表信息关联,大大提升信息互通效率)

  • 随时随地,获取航班信息,管理航班计划

ZP2YUBAANI

  • 航班计划管理

ZP2YUBAAOY

 

1.2.  旅客信息及航班状态跟进

  • 综合管理旅客信息,与其所乘坐的航班进行关联。
  • 实时跟踪航班运行状态,并在状态变更时自动向相关旅客和工作人员发送通知(内置工作流)。
  • 提供旅客通知功能,包括值机、登机准备和飞机延误等信息。
  • 向工作人员发送通知,包括接机准备和延误通知等事项。
1.2.1.  旅客信息
  • 使用旅客信息管理表,集中管理旅客个人信息,以便综合了解和分析机场的旅客吞吐数据。
  • 在航班状态变更时,通过短信或邮件通知旅客,提供及时的信息服务。

ZP2YUBAAIY

 

1.2.2. 航班状态跟进

设置状态变更时,通过工作流发送给旅客

ZP2YUBAAF4

ZP2YUBAAAE

1.3.  服务营销一体化

  • 实现航班与旅客的关联,计算和展示班次的满座率,并与工作人员进行实时同步以进行营销和航班调整。
  • 实现行李与旅客的关联,监控客户行李托运的全流程,并根据托运状态及时调整服务以处理行李异常情况。
  • 自动汇总旅客明细并计算上机人数、满座率等运行数据统计,及时跟踪航班运行状态,了解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并进行运行标准分析,以数字化推动运行效率和运行品质的提升。

ZP2YUBAAFM

 

  • 行李托运管理

ZP2YUBABPQ

 

  • 行李保管、丢失、损坏登记

ZP2YUBAAWU

 

2.  永洪BI侧构建可视化大屏

2.1.  对接方式

  • 通过明道云的表单自动生成的API链接,永洪BI能够自动提取明道云表单中的数据,并生成丰富多样的BI看板展示。
  • 生成的BI报表链接可以轻松嵌入到明道云的自定义页面中,供不同的用户查看数据的汇总情况。
  • 明道云的API开发文档还为每张表单生成了API链接,可供第三方系统进行读取和写入操作,为企业提供了更加灵活和便捷的数据集成和应用扩展能力。

ZP2YUBAAJU

2.2.  永洪BI展示页

ZP2YUBAAMA

 

ZP2YUBAAKE

伙伴介绍

关于永洪科技

永洪科技作为国内敏捷BI的先行者和引领者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大数据技术产品及服务,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站式大数据BI平台形成完善的产品及服务体系,具备从数据应用方案咨询、数据治理、数据仓库建设、数据可视化分析、数据深度应用到大数据平台实施运维服务的端到端大数据价值服务能力,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便捷工具。

明道云产品生态

明道云是一个APaaS平台,帮助企业快速搭建个性化业务应用。产品生态合作旨在为双方产品功能及客户服务增值,未来双方还会不断完善联合解决方案,交付更多终端客户案例,驱动双方业务增长,实现明道云、产品生态伙伴、客户的三位一体共同价值。产品生态伙伴包括:法大大、合合信息、衡石科技、集简云、e签宝、天润融通、智齿科技、DataMesh、RestCloud、Kyligence、永洪BI等。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