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达成产学合作,携手推进产教融合

从左往右依次:朱传言教授、王建华院⻓、明道云CEO任向晖、明道云COO曾前志

近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与明道云达成深入产学合作关系,双方在明道云上海总部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高校依托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与企业零代码行业的实践积累,遵循“重实践、强能力、促创业”理念,以培养适合零代码行业发展的人才为目标,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及行业人才需求,探索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校企资源共聚、协同发展共促,校企双方共建“数字管理学院”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华表示:“我们建立起数字管理学院,目标是培训师资掌握零代码技能,根据专业课程教学增加数字化案例教材,最终与明道云共创数字化课程,将此经验推广到全学院及兄弟院校。接下来,学院老师会基于明道云零代码平台根据不同专业课程,如人力资源、物流、电商等,聚焦专业课程数字化,搭建相应的实际应用模块,将数字化课程落地。”

明道云CEO任向晖表示:“明道云相关的零代码应用平台工具给非计算机专业的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一个极好的建立跨界能力的机会。无论是一般工商管理,还是电商、物流等产业相关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掌握数字化应用构建方法,并积累一定的实践经验,对于就业和职业发展都有莫大的帮助。这些能力也是企业招聘人才的时候最看重的方面。明道云相关的生态企业用人需求目前已经至少需要每年1000-2000人。因此,推动全面目标的产学合作是符合多方利益的一个举动。”

此次合作将在2023学年正式启动,通过零代码工具赋能,开设数字化管理专业体系化课程和实训课程,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的业务技术专家,双方将在师资培训、教材建设、课程推广及行业竞赛等领域展开合作。

关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原华北航天工业学院)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经济管理学院是华航重点学院,致力于为社会发展提供既有专业知识又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APaaS平台,帮助企业快速搭建个性化业务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也能够通过API和Webhook和其他系统对接。明道云的自动化工作流还可以实现审批、填写等控制流程和业务自动化场景。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