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云正式签约加入浪潮通信产业联盟

9月16日,以“同心聚力、共创算网发展未来;创新合作、共享数字经济红利”为主题的2022浪潮通信产业联盟合作伙伴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邀请了含明道云在内的浪潮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产业上下游企业出席,正式成立浪潮通信产业联盟。

组建通信产业联盟,增强行业集聚效应

目前,山东省全面推行产业链“链长制”,浪潮是其中3条产业链的“链主”企业之一。通过联合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及产业上下游生态企业,成立“浪潮通信产业联盟”,浪潮能加强行业集聚效应,发挥“链主”作用,加快通信产业生态圈的构建。

明道云代表上台完成签约仪式(右一)

明道云服务通信行业的经验与实力

自2019年正式转型为零代码APaaS以来,明道云已服务包括山东移动、浙江移动、北京移动、深圳移动、东方国信、北京联通软件研究院等多家通信运营商,顺利帮助客户向内赋能,提升组织数字化自治水平。

以山东移动为例,2021年7月,山东移动上线明道云后,结合自身的开发运维能力,构建“无代码+能力开放”双引擎。通过在可视化页面拖拽组件的方式构建应用程序,有效解决了传统开发模式的痛点。通过Webhook调用API的方式灵活调用能力开放平台能力,支持通过Restful接口,简单配置Headers以及JSON消息体,即可调用底层网管能力。截至目前,全省累计上线2700余个无代码应用,其中面向全省推广70个,月均能力消费超2000万余次,减少开发成本2000余万元。

山东移动“业务创新平台+能力开放平台”双引擎架构图

展望未来,构建开放的产品生态解决方案

大会上,浪潮还提出算力网络MVP战略。以新技术为底座,围绕新模式(New Model)、新价值(New Value)和新产品(New Product),构建可持续可演进的算力网络运营管理体系。实现多要素的协同、融合、一体,推动算力网络向智而生,追需而长,随心而至。

明道云也正在加速开放产品生态,通过增强集成中心的对接能力,与第三方产品达成生态合作,支持明道云与更多产品融合互补,产出能力更完整、兼容性更佳的解决方案。

未来,浪潮将持续深耕行业,坚持以通信产业链生态创新为核心,围绕产业发展。明道云也将本着开放透明、合作共赢的原则,与联盟成员携手同行,共创数字经济生态共荣新格局。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