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明道云搭建房产销售管理系统

文/明道云销售顾问 王琴

编辑/邵可歆

前言

首先明,本人是个从来没有接触过零代码平台的小白,也非IT出身。但是经过2周的学习摸索,我对零代码这个平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零代码搭建区别于传统的定制开发,不需要大量的代码编程,所以更加灵活便捷。

有幸本月接触了一个房产客户,以前没有接触过零代码主要采取传统开发的形式,自研了一个CRM系统但是随着业务发展,很多系统功能跟不上业务的变化了,系统不再能为业务赋能,系统转型也变得势在必行。本文,我们就着重讲一下怎么利用明道云,搭建一个房产销售管理系统吧。

场景描述

销售线索分配给不同的销售去跟进并创建跟进记录,跟进无效的线索进入公海池,等待再次激活分配或者彻底关闭。跟进合格的线索可以转机会,机会有不同的阶段,每个阶段对应不同的任务,机会成交的订单需要绑定相关的房源信息。

基于这个场景,那我们在搭建应用之前需要提取业务对象,那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线索,机会,跟进记录,公海池,订单,任务,房源信息等。

应用搭建

1.表单建立

根据不同的业务对象创建好相对应的表

就拿线索表结构展开来讲,目前我们支持30多种控件支撑我们自由选择,我们可以根据实际的业务场景需要,通过拖拉拽的形式自由组建,也可以针对某个组件再做进一步的设置。

2.关联关系

不同对象之间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关联,就像线索表可能会关联多个记录或者销售机会。

通过关联关系,我们在查找一个记录的时候不需要复制相关信息到另外的表格里面去搜索查找数据,而是可以直接通过关联关系,在一个对象里面去进行查看相关联的记录。

3.视图

方便我们对数据做一些筛选和显隐。

以上,就是对于一个工作表的建立和关联当然,其中涉及到的表格数据还有很多,在此就不一一展开了。接下来,建立好工作表之后,就是配置操作流程了。

配置工作流

对于业务流程的控制和自动化的操作,首先我们要遵循IFTTT的原则,设置自动化工作流的过程需要定义触发条件和执行工作。

先简单讲个从线索转机会到提示任务的流程:在流程自动化操作之前,我们肯定得先明确,该路径是如何走通就拿实际场景来说,当我们的机会处于已成交的状态,那我们需要触发提醒销售有个任务需要操作不同的状态对应的任务也是不一样的我们看下具体的工作流是怎么设置吧。

操作流程

配置流程触发条件

首先我们选择工作表事件触发,当工作表中的销售机会表里新增或更新记录时,且它的销售阶段发生变化时,则会进行下一步执行的动作

增加分支判断

机会线索里面也分为不同的阶段,那我们需要对每个不同的阶段去做任务提醒,这个时候就需要加不同的分支去执行不同阶段的任务。

设置提醒节点

我们以销售阶段为已成交作为例子来讲,他的场景是当该条线索阶段是已成交的三个月后,需要提醒销售回访老客户。那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得注意两点,一是获取任务的记录,二是时间的节点。 那我们可以看到,当销售阶段是已成交的时候,我们需要更新这个成交日期,变为已成交的出触发时间

获取相应数据记录

更新完阶段和成交日期之后,我们需要在任务模板里面获取对应销售机会阶段

日期运算

因为前面提到有三个月的时间节点等待触发,那这时候我们就会涉及到日期的运算

在这个环节,我们需要清楚的设置,触发时间+ 3M,因为前面的节点已经设置好成交日期即为触发日期,光有这个运算我们还要实际的添加一个时间的触发条件。

这样就是完整的一个时间节点的触发流程,那时间这里设置完成之后,我们还是回归到刚刚工作表事件触发继续完成后面的操作流程。

更新记录状态

当完成以上的操作,我们需要将任务同步到销售的任务表里面去,将该任务表的状态变为待处理,然后新增相关的记录。

以上就是一个线索机会是成交状态时触发的任务流程,当然,在时间触发的节点上还有另外一种触发形式,可以不涉及到运算,直接是按照时间触发。本次就不过多的介绍啦,感兴趣的的伙伴可以拉demo进行体验。

前面介绍的只是其中的一个线索阶段流程,那其他不同的阶段对应的任务也就不一一展开了,但是基本的操作流程是一样的。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