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6:支持函数计算赋默认值

V6.6版本增加了一个新的重要能力:通过函数计算赋默认值,大大增强了表单的数据处理能力。同时也做了一些功能的优化和补充。

主要更新内容

  • 函数计算赋默认值
  • 快速筛选功能优化
  • 表格视图支持设置定时刷新
  • 工作流发送邮件节点支持富文本编辑

更新信息

  •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2日晚上9点
  • 预计时长:1~2小时
  • 是否停服:否
  • 版本代号:Web 6.6(移动端需同步强制更新)

函数计算赋默认值

函数计算类似于EXCEL的函数,支持使用40种常用函数,对表单数据进行运算、处理、判断并赋值。通过灵活使用函数计算功能,我们可以解决很多需要人工判断、输入的场景,提升自动化能力。

场景示范:数值判断

在CRM的回款场景里,业务员往往需要对比客户实际支付金额和订单总额,以找出应收账款未结清的订单。我们可以通过IF函数判断数据是否相等,并输出结果。

配置方法:

  1. 新建一个数值字段,使用IF函数配置默认值,判断该记录的“实际支付金额”是否等于“订单总额”:如果相等,输出1;如果不相等,输出0。
  2. 利用视图筛选条件筛选出数值字段=0的记录,整理出所有应收账款未结清的订单。

场景示范:提取身份证出生日期

客户档案管理中往往需要从客户的身份证号里提取真实的出生日期。我们可以使用MID函数提取身份证字段中的出生年月日,并作为出生日期字段的默认值。

配置方法:

  1. 使用MID函数,从身份证号字段里提取出生年、月、日,并在中间插入两个字符串“-”。
  2. 使用CONCAT函数,将这五个部分信息拼在一起,生成格式规范的出生日期。

视图

文本字段搜索:增强批量搜索能力

用户可以粘贴一组数据来一次性添加多个搜索关键词,这对订单系统批量查找的场景非常有用。

表格视图支持定时刷新

表格视图中增加了定时刷新功能,适用于需要长时间监控实时数据的场景。目前支持配置的最小刷新率为30秒。

快速筛选:新增可配置的字段类型

本次更新增加了成员、部门、地区三种字段,作为工作表视图快速筛选功能的可配置字段类型。

工作流

发送邮件节点支持富文本编辑

上次版本更新将原先大量使用富文本编辑的功能都做了升级。本次更新将支持工作流发送邮件节点里使用富文本编辑器,且支持使用节点对象代码作为动态参数。以后,我们可以通过工作流发送样式精美的邮件了。

支持节点别名配置

细心的用户会发现:邮件节点中使用{节点ID+字段ID}的代码组合长且复杂,缺乏直接识别性,导致后期工作流难以维护。所以,本次更新增加了节点别名配置。至于字段别名,就是在工作表的「表单设置-数据名称」中配置。

管理员设置好节点别名、字段别名后,在邮件中使用节点对象代码时,代码组合将按照#{节点别名.字段别名}来呈现。

一般功能增强

account_circle

用户登录日志。在「组织后台-管理工具」中,组织网络管理员可以查看成员最近6个月登录日志,其中包含登录时间、IP地址、登录方式信息。

phone

Web移动端支持批量操作。现在,用户在明道云Web移动端上也能对记录进行批量操作了,包括:批量删除、批量执行工作流、使用自定义按钮、使用自定义按钮批量填写指定字段。不过,目前仅支持表格视图下使用。

空白创建的子表中,字段支持设置为只读、隐藏。

钉钉、企业微信中对接的消息通知也支持流程摘要显示。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