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赋能基层,用零代码解决近五十个信息化需求

艾默生作为全球知名的技术与工程公司,擅长利用信息系统为各项业务降本增效。利用明道云零代码APaaS,艾默生苏州IT部门赋能八十多位业务员,支持其自主开发零代码应用,在半年内解决企业内部近五十个信息系统需求,为实现集团数字化战略提速。

问题和挑战

苏州的制造业存在一个通病:难招人。即使是世界知名的大型制造集团艾默生,也要为这个问题头疼。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艾默生集团十分重视信息化系统和现代化生产设备的建设和维护

企业信息化氛围浓厚虽好,但公司IT部的日常工作却面临了不少挑战:

团队小,任务重。18位IT员工要管理6家工厂的系统、50多个外围基层系统和100多个外围子系统,承接400多位研发人员和100多位销售员的信息化需求。

项目需求多,推进慢。公司内部业务部门繁多,不断向IT部提出软件采购和升级需求。IT部要按照标准流程完成一个难度中等的软件项目,平均历时一年半。

信息孤岛陷入内循环。每个部门每买一个系统,就建立了一个信息孤岛,慢慢形成了数十上百个孤岛。IT部为了打通孤岛,又要找系统方案,而这个方案又成为了新的孤岛。

面对这些困难, 艾默生(苏州)的IT部门没有停止探寻企业内部技术迭代的新出路。像Office365、Azure、Oracle、Sharepoint等主流大厂软件,他们通通都用过,但结果并没有明显改善。

解决方案

2020年疫情期间,艾默生(苏州)的IT经理Allen与明道云伙伴鹿山科技CEO马总结缘,探讨制造业数字化变革。有一次,马总向Allen介绍明道云产品时,明道云的灵活性立刻“征服”了他!

“当IT内部几个非常牛的运维人员还在爬React代码的时候,市场上已经有一个走在非常前沿的产品(明道云)。大家一看到明道云就很兴奋,这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工具,可以快速把集团内部用户的需求转化为产品。”
Allen 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IT经理

Allen立刻安排运维人员部署一套明道云私有部署版本,测试主要功能、敏捷度、稳定性、安全性……最重要的是,对业务部门系统需求的满足度。经过初步测试,明道云的产品功能足以实现二十多个系统需求。在多方通力配合下,最终艾默生(苏州)顺利采购和部署了明道云。

参考了明道云在大型集团内部推行的经验方法,艾默生(苏州)决定开展零代码培训课程,通过广泛赋能各业务人员零代码应用开发能力,快速解决业务部门的信息系统需求

在明道云及明道云伙伴鹿山科技的协助下,艾默生(苏州)在一个月内,向八十多位业务员提供八场零代码培训课程,教授重要功能操作、业务流程规划、流程配置、权限控制等技能。

通过课程考核的学员有权立项和开发零代码应用,同时,IT部门也对应用立项、开发和上线确立了一系列规范的流程要求,确保每个上线的应用都符合集团总部的信息化标准,构建有序、可控的零代码应用网络

在万众创新的零代码普及氛围下,艾默生员工们鼓足干劲,在短短五个月内上线了近50个应用,充分验证了明道云“快活通简”的产品优势

应用体量大,但质量一点也没有落后。像产线制程数据监控、特殊产品批次管理、样机定单、5S审核等应用,都充分释放了应用搭建者的业务管理功底和部门对流程把控的高颗粒度要求。

艾默生工厂和实验室的部分应用借助明道云开放的API接口,还实现了软硬件数据对接,让真实、完整的生产数据实时自动地录入明道云应用,提高工厂的信息流转效率。

关键成果

赋能基层。用时一个月,培训超过80位业务员,考核通过率63%。

快速开发。用时五个月,上线近50个应用。

减少成本。综合软件采购、人力、时间、犯错等成本,预计每年节省数十万人民币。

国际化延展。未来扩展开发销售部门的应用,并将明道云应用推广到亚太区分部使用。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是成立于1890年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作为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艾默生以科技融合程技术,为工业、商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2016年,艾默生整合为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商住解决方案两大务。

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是艾默生的业务品牌之一,为用户提供世界、适用于商业及家用的供暖、空调及制冷解决方案。它将先进的技术和工程安装、设计、配送、培训和监控服务结合,向全球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整合环境控制解决方案,提升人们的生活舒适度、保障食品安全、保护环境。

行业

软件科技、硬件制造

所在地

总部:美国 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

环境优化技术分公司:中国 江苏省 苏州市

官网

www.emerson.cn/zh-cn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