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可以拥有属于你的私人定制

文/明道云CSM顾问 邱琳

我,一个普通二十几岁的姑娘。来到上海之前,没有去过大的城市;没有坐过豪车;也没有奢侈品的包包和衣服。生活的一切对我而言充满了未知、好奇和遥不可及的期待。

大学毕业之后,一个人孤身来到上海,看到朋友圈朋友们玩改装车,买高定的裙子,哪怕到了该结婚的年纪,定制的婚纱,也是动辄几十万上百万,从此“私人定制”、“高级定制”在我脑海中,变成了触不可及的代名词。

直到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来到了明道云,我的“私人订制”时代终于到来。

现在,新的“革命”已经到来,我们的生活会进入到一轮新的变化中,只要你是坚守创新,持续实践并且追求美好生活的人,那么你有可能成为“新人类”,这个时代有些人也称之为“创客时代”。

是否有些人拥有无数的好点子、新思想,却苦于不会编写代码无法实现;是否有些技术人员厌倦了每天编写、调试、修 bug、测试循环往复解决客户需求;是否有些基层人员想要自己搭建一套系统却碍于是公司软件无法完成……

在零代码的平台中,无需编写代码你便可以做出一套完整的系统。

最初我们看到的可能是这样,只需要几个控件,几个流程,便可以做到,可以说人人皆可“私人定制”。

但通常情况下,我们大多要进行这样的流程:

  1. 结合自身需求拟定需求文档
  2. 根据需求画出流程图
  3. 结合需求、流程搭建表单
  4. 设置工作流、权限、视图等
  5. 测试

闲暇之余,我对自己喜欢的名画做了整理,最后看来,明道云哪怕是一款企业软件,UI 界面都可以做的很精美。作为每天都要使用到的用户而言,这个体验感已经很好了。

无论你是制造业、互联网或是媒体、政府,哪怕你只是企业中两个不同的部门,都可以在同一个平台中,实现着各自不同的需求,相互独立却又紧密相连。零代码、可视化的配置方式,兼具高度包容性的平台打破了大多认为办公软件只为解决 OA、协作问题的思维,使得零代码软件渗透到各行各业的各个业务流程当中,数据可互通又让每一个独立的部门信息可互通,让每一位管理者可以站在上帝视角纵览大局。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志同道合,在为推进数字化进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有了这样一个零代码的平台,各位极客们不再是单打独斗了,所有的经验、点子、好的应用都可以在群里、在社区分享,很容易就可以聚集起一批意气相投的人,一起探讨创新,互相激发灵感。可以贡献的灵感多了,创新自然就多了。

加之,有了更便捷的平台,使得这些灵感成为一个个优秀的“作品”。明道云开展的伙伴计划,将实现行业化、区域化、甚至全球化,每一位伙伴可以获得 100% 的应用增值收入、享受更低的折扣、上手助力,无需进货等。

2019 年以来,在明道云团队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伙伴们累计成交额已经超过千万元人民币。

 

个性解放给创作者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曾经的私人定制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贵”,到如今在零代码平台上,人人都可以“个性化定制”应用,让每一位参与者,不仅享受着应用定制的成果,更是可以成为一位“设计师”。

附录

明道云应用库:https://www.mingdao.com/app/lib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