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分析和评估电梯广告的效果好不好?

笔者注:本文1128字,阅读需要5分钟,您也可以下拉到底部,观看视频了解。

电梯广告通常会插入二维码

如今,几乎每个电梯里都配置了广告位置,可以投放视频或图文广告。由于电梯广告的客户群比较精准,而且吸引人的注意力效果较好,如果您的目标客户是白领、中产、小区物主,不妨尝试一下。

而正如著名广告大师约翰·沃纳梅克所说:”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浪费了,但遗憾的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被浪费了。“在笔者的观察下,绝大部分企业主并不知道这些电梯广告的转化效果,更不知道这笔广告费是赚了还是赔了,因此,希望通过本文向企业主介绍一种非常简洁、好用的电梯广告追踪方法与工具。

什么是转化?

我们先来定义一下什么叫转化。转化(conversion)指的是你希望客户看了广告之后进行的某种行为,电梯广告的转化目标通常有:

  • 记住品牌,也就是纯曝光
  • 扫码下载App
  • 扫码预约/咨询
  • 打电话咨询
  • 扫码下单

在本文中,我们先讨论扫码预约/咨询的追踪方法。举一个例子,假如你是一个教育机构,希望客户扫码之后,留下姓名、手机号、需求等,然后把这个客户安排给销售人员跟进、成单。如果你是此类转化目标,请继续往下看。

为什么要做转化追踪?

  • 辅助投放决策:假设你在10栋楼里投放电梯广告,通过追踪知道了哪栋楼、哪个电梯的转化最好,下一次就多买一些这部电梯或这栋楼的广告,哪里效果好投哪里。
  • 优化广告内容:也被成为A/B测试。你可以在同一栋楼里的两部电梯中,投放两个内容不同的广告,然后对比这两部电梯的转化效果。得出结论后,再进行更大范围的投放,这样就能避免因为广告内容创意不好而带来的浪费。

跟踪转化的工作原理

追踪的原理,就是给每个电梯广告内容的二维码链接中,设定一个唯一的追踪代码,当客户扫描此二维码留下信息时,会把这个追踪代码一起传递给你,这样你就知道这个客户是从哪个电梯中来的了。为此,我们要给以下事物进行编码。

  • 给每栋楼编码,要求编码不能重复(下同),例如蓝堡大厦1号楼,我们可以编码为:lanbao001。
  • 给每个电梯编码,每部电梯要属于一个楼,建议直接用数字表示。比如一号电梯就是e001。
  • 给每个广告内容编码。你可能会用不到的内容创意,这个我们也可以直接用品牌加编号,例如,yuyue001。

现在我们需要将这个代码组合起来,例如,对于蓝宝大厦1号楼、1号电梯、A内容的追踪代码就是:lanbao001e001yuyue001

跟踪转化的工具与步骤

你已经明白了追踪的原理,接下来让我介绍一下做转化追踪的工具和步骤。

工具
  • 明道云(零代码管理软件搭建平台)
  • 金数据(表单制作,数据搜集工具)
  • Zapier(国外的数据中转平台)
步骤
  1. 用明道云搭建一个应用
  2. 用金数据设计一个咨询表单
  3. 将追踪代码和金数据表单链接结合
  4. 用Zapier打通金数据和明道云的数据

如何用明道云追踪广告效果

下面的视频演示了用明道云管理电梯广告转化效果追踪:

这个系统是笔者搭建好的,操作步骤还是稍微繁杂的,因此不在本文展开介绍了。不过,如果您对这个系统感兴趣、有任何疑问、或者希望直接使用,欢迎预约明道云销售,我们将帮助您用上这套系统。

[su_button url=”https://jinshuju.net/f/4VmXEA?x_field_1=content13261302″ target=”blank” background=”#5BC789″ size=”5″ radius=”5″]预约明道云产品演示[/su_button]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