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为什么要把即时通信放到右边去?

文/明道创始人 任向晖

从上周末更新以后,我们陆续开始收到很多用户的反馈。大多数用户表达了对新版自定义首页的喜爱,但也有不少用户提出把Chat改到右边会大幅改变习惯,希望能够放回左边去。在此我想亲自和用户沟通这轮改进的背景。

1)明道的消息板块原来出现在左边,但事实上,它是一个独立模块。在使用中,用户一旦得到消息通知,不得不切换到消息模块进行沟通。这时候必然会中断当前的工作体验。所以,这轮最大的改变,并非将chat放到右边,而是将其放到了所有应用之上,作为一个随时可以呼出的工具,而并非一个独立模块。这一点将帮助用户减少大量的导航点击,并最终提高工作效率。(昨天的访问统计已经显示平均每用户PV下降了20%以上)

2)但即便这样,为什么要把Chat放到右边去了,继续放在左边难道不好么? 从全球的同类应用来看,通讯列表在左,还是右的实践都有,但总体上,在右侧的情况会比较多。对于明道来说,最重要的决策原因是我们在后面的几个迭代中会加入用户自定义的应用包,让明道能够支撑不同企业个性化的应用组合。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更强的左侧导航机制,来实现个性化的应用分发。如果chat可左可右,那么应用导航几乎不可能从右边触发,这个太有悖直觉了。

3)我们理解新更新的chat列表的搜索机制存在较大的弊端,用户需要从底部来搜索联系人和群组。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在着手解决。最终的方案是让它和右上角的搜索合并,通过一次搜索,可以快速定位联系人,也可以用同一个搜索框,搜索明道内容。这个更新有望很快上线。

另外,明道的新首页成了一个真正的个人dashboard,以前明道都没有“首页”这个概念。有了它以后,可以在首页上呈现的将不止我们的五个基础应用。用户自己建立的图表,任务,工作表(未来模块)都可能直接展示在首页上,而且完全支持个人用户自定义。所以,这一轮更新,很大程度上是为未来做好交互上的准备。

希望用户能够理解我们这次的做法,并继续给我们反馈使用意见。

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2018.5.29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