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更新:又一次视觉突破

文/明道团队

时隔两个月左右,明道又迎来一次重要的产品更新。本次更新将于05月25日(本周五)晚上7点30分左右进行,不影响正常使用。

本次更新我们新增了首页模块,并且将常用功能模块以部件的形式在首页呈现,访问更加方便、快捷。同时我们对原有的消息模块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将其放置在所有页面的右侧,减少在多个模块间的来回切换,便于管理和直接阅读。具体内容如下:

 

一、全新首页设计

本次更新后,客户端和网页版将迎来全新的UI界面设计,在新的界面中我们移除了原本的消息模块,加入首页模块和小部件功能。首页模块将会由不同的小部件功能填充,目前已支持日程、动态、任务、知识、人事审批这5个小部件。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增减和调整,并且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部件快速跳转到指定内容,或是创建某一内容。这样我们在每天打开明道后能,更直观的看到对自己和部门来说重要的事情,提升客户使用的个性化。

1.1 全新视觉设计

本次更新我们设计了首页模块,并且引入了小部件的概念,用户可以在首页通过小部件来快速查看日程、动态、任务等等来了解相应工作的完成情况。

全新界面设计

 

1.2 部件添加、移除和调整

当我们将鼠标移动到小部件的标题栏时会出现设置按钮,在这里我们删除小部件,也可以对小部件的大小进行调整。目前支持小部件大小调整的有日程、任务两项。

此外我们按住小部件标题栏可以对小部件进行拖动,并和其他小部件进行组合摆放。

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按钮可以删除小部件,或对小部件的大小进行调整

 

1.3 利用部件快速跳转和添加关联的内容

我们在查看部件内容的同时,可以点击相应的内容来查看、修改详情以及在评论区进行留言。点击右上角的加号“+”可以快速创建小部件内容,例如,点击任务小部件的加号可以快速创建任务。

点击右上角“+”按钮可以新建内容(例如:动态、任务、日程等等)

 

二、全新消息模块

更新后,您会发现以往单独为一个页面的消息模块现在有了新“家”,现在我们将消息模块统一放在了所有界面的右侧,便于用户第一时间处理推送的新消息。同时,我们为消息模块加入了展开/收起的小按钮,并且每个消息设计了独立弹窗功能,让聊天更人性化。

2.1 全新消息模块

我们重新设计了消息模块,并将它放在了所有界面的右侧,并且随时保持跟随状态。无论我们切换到任意其他模块,消息模块将始终在右侧显示。减少了我们在多个模块间来回切换的时间,管理消息更加方便快捷。

 

2.2 消息模块展开/收起功能与独立弹窗设计

此外,我们追加了展开/收起的功能和独立弹窗的设计。消息模块展开时,我们能快速阅读短消息,收起时不占用界面空间。消息的独立弹窗设计,当我们点击某消息后将会在右下角呈现消息界面。

消息模块右下角的展开与收起功能
独立弹窗的聊天设计

 

三、其他优化

3.1 通讯录的位置变动:通讯录由功能导航栏移动到右侧消息模块底部

3.2 帮助按钮的位置变动:帮助按钮由右下角移动到功能导航栏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