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的绩效管理!明道Score2.0今日发布,帮助你更懂下属

 我们于三个月前发布明道Score,笔者做过一轮调研,发现市场反馈有好有坏。
 
拥簇者认为Score记录了一个人的长期沟通与协作行为,为企业评估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视角。
反对者担心Score数据不准,或者认为这种评价方法过于单一,还是需要配合360考核使用。
 
笔者想说的是,明道Score不仅忠实地记录行为数据,更会促进团队往良性循环发展。明道今日推出2.0,也是因为我们本身从Score中收获颇丰,例如:
 
* 团队成员更喜欢发动态了。日报的字数更多,分享内容类型更丰富。
* 回复别人更及时,就算很忙,也要回一句“收到,稍后处理”,而不是让别人苦等。
* 愿意给别人点赞,也希望自己被点赞。人在工作中总是希望获得反馈与认可,点赞帮助团队增进了感情。
 
本次更新的Score2.0更进一步,能够帮助管理者看到下属的排名和变化趋势。
 例如,你可以看到下属最近3个月在分享度、响应度、认可度维度的变化情况。
这个有什么用呢?众所周知,如何评价和激励知识型工作者成为困扰管理者最大的挑战之一。如果是销售岗位,还可以靠业绩(也未必准确)。但是程序员、设计师、产品经理这些非业务成员如何评价呢?Bug数量还是点击率?
在工作中,一旦这些指标被确定,人的行为就会不自觉地受到影响,尤其是和奖惩挂钩时,我们会被这些KPI所扭曲行为,忽略真正重要的事情。
 
举个例子,你一个下属,3个月的数据曲线扶摇直上,不用问,他的Engagement(敬业度)一定在提高,反之亦然。这意味着,Score可以帮助你提前发现下属的状态,当一个人状态不好时,你去主动沟通也难以获得真实原因,但是日常工作行为不会骗人,这正是Score的用武之地。
 我们推荐管理者在这些时候使用Score:
 
* 当你要辞退一个人时,不要只看他的短期低潮状态,看看他的Score曲线。
* 当你要提拔一个人时,不要只回忆他最近好的表现,看看他的Score曲线。
* 当你觉得下属状态不对,不太确定,对方又不愿意沟通,看看他的Score曲线。
* 当你不知道下属是不是值得栽培,别靠相处时的感觉,看看他的Score曲线。
 
我们认为,Score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相对公平的评价体系,管理者可以更好地发现高潜力员工,而员工只要努力工作,多沟通、多回复、多收获点赞,就不必担心才华被埋没。
 
明道五年前开始进入协作SaaS领域,期间经历了不少起伏。从市场竞争中得到经验和教训,如今明确了一个差异化的方向,把协作平台和人事管理结合起来,给用户提供一个相对整合的协同空间,既能释放员工的自发性,又能提供有洞察力的管理数据,并且主要针对百人以上的成长型企业(这个过程的痛点我们自己有共鸣)。
 
到这个月,我们在产品上已经完成了第一步的调整。所以希望能够得到客户的接受度验证。如果您是HR,通过30分钟左右的演示和倾听来完成这个重要的客户验证过程,将对我们十分有帮助。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和苏州都有训练有素的顾问。当然,最好的验证就是产品真的命中了你们公司的现实需求,然后你们心甘情愿买单使用。您可以点击这里,预约明道eHR产品演示
 
明道,明工作之道,快乐又高产。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