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明道20城。

文/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在异乡,我们靠努力打拼,靠朋友扎根!

明道来自黄浦江畔,多年来,我们上海的互联网公司总是被评价为运作精细有余,但拓展精神不足。明道的表现并不赖在上海的头上,主要就是我的决定。

我们在2014年经历了一年的快速扩展,建立了一支68人的销售顾问团队,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设立了办公室。以商业化的第一年来说,表现并不保守,事实上,我们也在协作SaaS领域建立了先发优势。

2015年,企业SaaS市场迎来了突然加剧的竞争,不仅出现了众多的竞争对手,还有不少采用了免费商业模式(当然,他们并没有坦诚地告诉用户将来怎样收费)。各种内因和外因让我们业务拓展的脚步几乎停滞了一年。等将来有一天,我一定会好好来聊聊这个中的酸甜苦辣,业务发展速度和团队组织发展的各种关系。今天先按下这个不表,先回到“扩展”的话题:明道今年在15个新城市落地,我们需要找到您,各个城市的潜在业务伙伴,帮助明道扎根在您的家乡。

这15个城市是天津、青岛、济南、苏州、南京、合肥、长沙、武汉、郑州、西安、汕头、福州、厦门、成都、宁波。在此之前,明道已经在这些城市至少服务了800家以上的本地企业客户。我们来到这些城市,至少可以为现有客户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虽然和部分友商相比,扩张的速度依然没有那么激进,但每一个城市我们都希望能够长期经营下去。

如果您在这些城市从事这些工作,您一定能够帮助到明道:

1)设立在市区和高新区的创业空间、孵化器、加速器

2)区科委、科协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3)街道(您是不是觉得有点奇怪?)

4)本地企业协会、行业协会、商会等

5)本地NGO组织、有常设机构的公益组织

6)本地广告媒体

出门靠朋友,朋友帮助我们扎根,明道必然知恩图报。过去两年内,明道在业务拓展中积累了不少机构合作的经验,所以请相信明道一定能够提供给您带来有价值的长期回报。不过,请理解,明道并不是简单地在这些城市招募传统意义上的代理商 ,我们会在所有这些城市建立办公室,派驻或招聘本地的年轻人加入明道。一个好的伙伴关系需要有一个本地基石。

22年前,我从江苏一个小城来到上海求学,在黄浦江畔创业成家。记得小时候从老家到上海要坐六个小时的绿皮火车,虽然只有200多公里的距离,所以总觉得离家就是远行。而现如今,我回到老家只需要一个小时的高铁,快捷到比市内交通还要顺畅。而举目看这从北到南的城市分布,其实相距咫尺。当我们真正更迭了协作理念和工具,也许空间和距离压根不是问题。

如果您愿意帮助到明道,请写个邮件给我们 feedback@mingdao.com 我们会及时回复您。如果您有认识的朋友可洽,也不妨帮我们转发这个信息。再次深深地感谢您!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