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春风时,请问我一个问题

文/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再过一周,从南到北,大地将被一声声春雷惊醒,春天将开始她温情的出场。想必你和我一样,已厌倦那瑟瑟冬寒,早已等不及那二月春风了。我尽量让这个月的博客文章写得似春风般温暖!

这个月只有18个工作日,你可以说工作中间隔了一个长假,也可以说温暖的团聚季节依然短暂。每个长假之后,我们都要花不少时间告别节日的气氛和心境,让工作的节奏恢复到本来的水平。有关这一点,去年国庆长假后我曾经写了一篇《长假与工作》,提了五个小建议给大家,降低回归工作的痛苦指数。

先向大家汇报一下二月的明道更新和事件:

1. 移动App统一为全新的导航模式

经过五个大版本的发展,明道App终于在本月让iOS和Android拥有了全新的和一致的导航逻辑。我们把主导航的标签缩减至四项:消息、协作、通讯录和“我”,在Android上,“我”甚至都被移动到了主导航之外的位置。尽管遭遇到了反对意见,我们还是把公认重要的“任务”收纳到了协作tab里面。所以,以iOS为例,新APP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我贴的可是我的真实账号内容,马赛克都没打啊,也许你可以偷窥下明道团队的协作内容。

1

我们也收到不少用户吐槽,表示不能接受蓝色主题和绛红色圆形按钮的搭配,还提出既然明道web已经支持个人主题,为什么app不能?我想这些问题会在6.0开始的版本中着手解决,在解决了结构问题后,我们理应在视觉和交互上继续突破。

2. 在线演示页面上线

用户中有不少都接受过我们副总裁Bob的亲自客服支持,他最近和我们市场部的知性美女Sunshine联袂完成了一个艰巨的任务——明道全新版的演示视频。谁都希望一个软件都够配套提供高质量的演示视频,不仅有利于推广,还能够让用户快速理解和上手。可是,制作一个复杂产品的演示视频都真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到底有多繁杂,请看Bob写的这篇博文,也许能够教您怎样又快又好地制作一个高逼格的产品演示视频。

在线演示 – 明道 mingdao.com

2

现在你可以访问新鲜上线的明道在线演示,你不仅可以观看一组预录视频,还能预约每天的现场直播演示和答疑,由我们年轻英俊的Andy顾问坐台。

3. 明道管理进步课春季版三月开启

这个在2015年坚持服务了四个季度的《明道管理进步课》今年开始将升级,除了我讲授的《高绩效团队的三个秘密》,团队其他成员开始加入新课件。这个季度的课程中将包括《业务前后台协作》《知识管理》《OKR精要》和《销售漏斗管理》,分别在上海,广州和北京举行。具体课程安排可以点这里了解

3

写着写着,博客文章就越来越不像温暖的春风了,我又成了不知疲倦到处刷广告的创始人。但我还是觉得应该让大家知道我们每个月的努力和进步,毕竟您注册了明道,就希望我们能够给您带来价值。所以还是让我在结尾发个大福利吧!

欢迎每一位读到此信的用户“问我一个问题”。是的,你也许听说过Ask Me Anything,通常AMA是在企业管理层和员工之间进行的,为什么我们不能用在明道和用户之间呢?

3月5日惊蛰之刻,我将选择一个提问者,送给他(她)一份特殊的礼物。明道定制背壳的坚果手机!坚果?太便宜了吧?是的,重点是背壳!

4

点击这里“问我一个问题”,

关于什么的都可以,都说了,Anything!我会尽一切努力回答每一个问题。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