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资本资深高管谈明道

文/ Nina  钛资本 

接触“明道”、使用“明道”已有一段时间了。作为一个年过花甲的“资深”(这个词比较好)企业管理人士,在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十几个人的初创公司做过,上千人的公司管过,民营的、外资的、中外合资的、国有控股的各种体制的公司也都呆过,阅人无数的同时也阅企业管理软件系统多数。我一直在比较、在思考:“明道”有什么不同?“明道”是刚需吗?

“明道”有什么不同呢?我看过有人列出一张比较表,上面罗列了一堆功能,一堆做“云”协同办公平台的公司,然后比较这个有那个没有云云,当然从中可以看出“明道”是属于名列前茅的。不过在接触明道以后,我觉得“明道”的不同远不止这些冷冰冰的、对于大多数没有接触过协同办公的人来说甚至不知所云的功能,而是明道的人

明道人从上到下都很热情,这是第一个最直接的印象,这种热情不仅仅是面对客户的那种“热情”(你懂得),而是发自内心的对自己的公司、对所从事的事业,对如何帮助到用户的热情。那个大眼睛帅气的明道CEO,在一次采访中反复说(重要的话要重复三遍,他就是这样做的):要用年轻人,年轻人才具有热情云云。当然对这句话我持保留态度(不爱听),但是由此可见,“热情”就是明道的DNA重要组成部分。

30多年的从业经验让我深刻体会到,热情有多重要,一直保持着这种热情有多重要,为企业服务可不是一句空话,那必须要有一直保持着的热情,这种热情不是拿来卖的,不是因为你给我多少钱,你是多重要的客户而存在着,而是因为坚信我做的事情很重要、我真的可以帮到你而存在。为此我这个老兵禁不住要向这些充满热情的明道人致敬!

那么“明道”对于企业尤其是初创的企业是刚需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既然是刚需,为什么很多企业并没有意识到要去使用“明道”呢?我从营养学的角度来打个比方吧(顺便说一下,我也是一个有资质的营养师,O(∩_∩)O~),人只要吃饭喝水基本都能活着,贫困的地区的人只要有点咸菜下饭就可以了,至于什么蔬菜、水果、豆制品等等他们不会觉得必须有。但是长此下去,各种营养不良的症状产生了,各种疾病产生了,轻则劳民伤财影响生产力,重则因病返贫甚至一命呜呼。造成这种结局仅仅因为穷吗?不完全是,再贫穷的地方,只要有土地,总可以生长蔬菜水果、总可以磨豆浆做豆腐,关键是观念,是不知道均衡的营养也是刚需的观念。

同样,创新的企业,一帮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他们可能认为刚需就是做出产品,就是找到投资、就是把产品卖掉,什么协同办公、什么项目管理、任务分解、日程监控都是锦上添花的事,都是可以等到成功了再去考虑的事。每当看到这种情况我真的忍不住要说:太遗憾了!

遗憾什么?

初创业,最缺少的就是管理经验,而类似明道这样的系统正是把需要花很多时间、精力、金钱去学习的管理经验编制成这样的简单易操作的系统软件,你只要用,就是按照先进的管理理论在管理企业了,就会真正给企业带来效率和效益。这么超值的好事你不知晓,是否很遗憾?

还有,很喜欢明道的第三方应用平台、还有经常在各地举办的明道活动,管理课程讲座、用户间的横向沟通,这个场合也经常促成一些商业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七夕明道搭起的鹊桥,更是让你体会到什么是以人为本,还有就是那个“热情”!

说了这么多,喜欢明道、用明道,还需要理由吗?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