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任务管理招聘

在走进新版任务中心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在招聘过程中,HR面对的一些问题:

1、 大量招聘简历的管理,每个简历处于不同的招聘阶段,管理费时费力。
2、 录用和不用录的沟通记录,分散凌乱,即便是不录用作为其他部门的备选,之前的面试记录也很难获取。
看过了HR的工作痛点,也许有的人会说,只要我们调整工作流程,增强沟通意识,这些问题可能会得到解决。但就沟通而言,完成层层传达,并保证信息的正确性,并非易事。给你提供一份模板,一次性帮你解决上面的所有问题,相信你一定愿意试一试。
 首先在【任务中心】里建立一个项目,命名为某某部门招聘管理。每个项目对应每个部门的招聘需求。
 项目负责人为HR总监/经理,项目成员为部门负责人和HR助理。(如下图所示)
切换到阶段视图,点击【新建阶段】,搭建如下面试流程。
 阶段0:【某某岗位描述】。该阶段下,根据不同岗位分别建立任务,任务描述中添加岗位JD,简单而直观的明确了人才招聘标准。(如下图所示)
阶段1:【候选人】。该阶段下,每个候选人对应一个任务,可将候选人的基本信息添加在任务描述里。候选人简历作为附件上传(谷歌/360急速模式浏览器可直接拖拽)。任务负责人为部门负责人,参与人为HR。(如下图所示)
阶段2:【初试】。当负责人看过简历后,可以进行面试,则把任务的阶段调整为【初试】,并把负责人调整为HR。(如下图所示)
HR和候选人沟通后,确定面试时间,再把任务时间调整为面试日期,任务负责人调整为面试官,同时也可以在日程中心建立对应的面试日程。(如下图所示)
 初试结束后,面试官可以根据面试情况,将任务阶段调整为【复试】或者关联到另外一个项目【人才库】。(如下图所示)
面试情况可以在任务讨论中进行描述,该面试者优势,劣势,复试或不复试原因等。
 阶段3:【复试】。操作流程同上。
 阶段4:【录用】。操作流程同上。由于目前任务中心,项目成员对项目中的所有任务都是可见,故薪资谈判内容不建议在任务中进行讨论。任务中心后续版本会对每个任务的可见范围做单独设置。
用任务中心进行招聘管理的优势:
1、 所有简历在不同的招聘阶段,一目了然。
2、 简历面试过程中的记录完整,记录随简历永久保留。
3、 招聘进入不同的招聘阶段,只需要执行人调整负责人和任务阶段,所有进度都有明道系统消息进行通知,省时省力。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