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的中国SaaS —明道应用市场

文/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今晚,团队更新了明道应用市场的全新版本。

围绕着市场里60个左右的企业SaaS应用,我们的应用市场可谓是豪华,封面动效,分类浏览、全文搜索、移动适配、全套的图片、视频简介视觉指南,精细度绝不亚于Google Chrome Webstore和iTunes Store。稍后不久,我们还会把这个应用市场接入明道App内部,意味着明道网络管理员在自己的手机上就可以完成SaaS应用的安装和配置,供本公司员工使用。

明道研发团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投入精力比重貌似不合理的高,因为这个项目从短期来说并不能给明道带来多少现实的经济收益。除了产品和研发小组,明道的项目管理成员也花费很多精力在开发者沟通和服务上。

%e7%ac%ac%e4%b8%80%e5%bc%a0
2015年1月上线的新版应用市场

如此隆重地对待明道开放平台和应用市场项目,是出于我们对中国SaaS市场120%的发展信心,我们看到了三年后一个异常繁荣的市场面貌。在明道应用市场划分的财务、HR、营销、效率工具、协作、电商、IT服务等类目,将出现一大批优秀的企业SaaS产品。三年后,明道应用市场将至少拥有上千个产品可供用户选择。

为了实现这个愿景,明道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去做。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快的用户增长速度,只有使用平台的用户基数增加,每个SaaS应用才有更多的用户接触机会,目前我们对所有审核通过的应用均是免费推广的。每天,我们都有数百家企业用户安装了至少一个第三方应用。

在更多用户使用的基础上,我们还要进一步完善用户点评模块,让优秀的应用能够突出,让用户能够更有信心地选择产品。

明道账户中心也将在2015年尝试对外开放,最终为SaaS业界提供一个高效和强大的支付平台,支持SaaS行业常见的收费模式,包括一次性按年支付、按月固定支付、按月可变用量支付、实时支付等。

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开发者开始关注和积极加入企业市场。虽然腾讯、阿里等公司的一些企业产品举动让业界不安,但无论如何,企业互联网市场的潜力都是巨大的,而且给创业者留下的机会和空间都要远远多于消费者应用。

 

%e7%ac%ac%e4%ba%8c%e5%bc%a0新版应用市场的移动适配网页

如果你相信B2B互联网市场,请移步明道应用市场, 阅览今天中国SaaS产品的典型代表,感受企业产品消费化的显然趋势。也感恩您能转发推荐给朋友,你的参与能够和我们一起来为SaaS市场添上柴火,并最终能够让市场中每一家企业受益。

关于明道云

明道云是一个创新的超级应用平台,可以帮助用户零代码构建企业应用,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企业内部数据。明道云还具备超自动化引擎,可以全面自动化复杂和重复的业务流程。运用明道云的集成中心与完整的API对接能力,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明道云与外部系统集成。除此之外,明道云超级应用平台还具备很高的可组合性,国际化支持,并支持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多云部署能力。通过插件架构,明道云正在逐步建立起繁荣的实施与开发生态。

明道云可以帮助企业大大节省软件费用、降低定制开发的成本和时间,拥有一个极度灵活和易用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目前已有上百万用户使用,付费企业超过4000家,包括可口可乐、复星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集团、北京地铁、佛山铁路、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迪卡侬、艾默生电气、泰科电子、四川航空、东方证券、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等知名客户。

2021年5月,明道云获得海纳亚洲近亿元投资。公司目前有超过130名员工,产品研发团队过半,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西安和宁波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新特精认定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